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ENGIE集团中国区总裁:“一带一路”为沿线国家带来机遇

第一排左边为Charlotte_副本

第一排左边为Charlotte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谢玮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达沃斯现场报道) 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的2017夏季达沃斯年会于2017年6月27日—29日在大连召开。谈及“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国际能源合作,ENGIE中国区总裁Charlotte Roule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将为沿线国家带来机遇。

“能源转型正在发生,煤炭和石油将会逐渐退出。” Charlotte Roule对记者表示,这也是ENGIE在全球资产处置的背后逻辑。

Charlotte Roule表示,ENGIE致力于打造3D的生态,即分布式、低碳和数字化(decentralized, decarbonized and digital)。首先,分布式,我们认为能源系统将会更加分布,更小,更贴近消费者。其次,低碳,发展可再生能源如天然气和氢能源。第三,拥抱数字化,新技术的使用将会提高能源效率,将能源需求更好地结合在一起。

ENGIE前身为苏伊士环能集团。2008年,法国燃气集团(Gaz de France)与法国苏伊士集团(Suez)合并,由此诞生了世界级能源巨头苏伊士环能集团(GDF SUEZ)。2015年4月,该集团由GDF Suez更名为ENGIE。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国际能源合作,Charlotte Roule称,“对我而言,‘一带一路’意味着庞大的发展项目,为沿线国家带来机遇。”

有报道显示,此前ENGIE计划出售其在印度最大LNG进口公司Petronet LNG的股权,以及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油气资产。

Charlotte Roule表示,ENGIE也在出售油气勘探和生产资产,这主要是基于商业时机和资产管理的考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