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千亿基金强强联合 打造“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航空母舰”

经济网讯 4月13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股份限公司在北京共同发起设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项目”。

6月20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与浪潮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发起方,携手国新控股、国家开发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企业、金融机构联合组建成立“中国健康医疗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

为全面推进项目落地,6月6日,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资委中国国际产业园联盟PPP委员会、中国红色经典智慧城市PPP投资管理中心、中商国能集团公司、中康国泰大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光电通信技术限公司(军工)、中国医院协会全国病案管理专委会等以央企国企和一流水平为主体的科研院校学术团体联合发起成立了红色经典健康中国基金,目前已拥有2亿以上的用户(带宽100G)签约。通过该千亿级的智慧城市投资基金,发展“中国健康大数据平台”推动数十万亿支柱型产业规模,打造中国最大的健康大数据航空母舰!参加本次签约合作单位代表齐聚北京,总结前阶段在“星网一体、国家级实验中心、云计算、云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大数据平台、医疗服务、健康服务、综合管理、精准医疗、基因检测”等方面代表国际顶尖水平的中国医疗大数据领域所取得的技术成果。

该系统工程获得世界卫生组织和国家卫计委授权对医学影像标准DICOM3制定和颁布标准、药品宏观微观管理、基层医疗服务、健康到家庭、精细化保险、保险审核、中国疾病相关预付费系统(CNDRGs)、完善并颁布ICD11(国际疾病分类第11版本)和CN-DRGs(ICD11)标准、以及医疗支付标准等项目。

随着这些成果进一步推广应用,这艘可以承载老百姓走进智慧医疗、智慧养老的航母将在全民健康梦中起到奠基石的作用。(陈正湘)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