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潘石屹卖楼了:35.73亿元整售虹口SOHO,高出成本53%

签约现场_副本

签约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程子彦) 6月26日,SOHO中国宣布以35.73亿元人民币整售虹口SOHO,折合单价为每平米5.1万元人民币,交易通过股权转让完成。买家为新加坡公司吉宝置业旗下的吉宝置业中国、吉宝资本旗下首峰资金管理与另一名联合投资者。

据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记者了解,此次交易销售价格高出成本53%,实现盈利的同时,为公司带来了充盈的现金流。

SOHO中国方面认为,这再次印证了SOHO中国在京沪黄金地段办公物业的高价值、强流动性和抗风险能力。

对于本次交易,吉宝资本总裁兼首峰董事经理陈华美表示:“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及商业中心,其市场对于高质量、地理位置优越的商业项目的需求日益旺盛。”今后,虹口SOHO的物业仍将沿用SOHO中国物业进行管理,以确保物业管理的延续性及继续保持项目的高品质。

SOHO中国方面认为,在SOHO中国旗下投资物业分布中,虹口SOHO的面积相对较小,可租面积只占所有自持项目总可租面积的约6%,其出售对总租金收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虹口SOHO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可租面积约7万平方米,由知名建筑师隈研吾设计,是集办公、商业于一体的综合体。项目位于上海市四川北路商圈,紧邻地铁10号线、4号线,交通便利,周边商业氛围成熟。

据SOHO中国提供消息,自进入市场以来,虹口SOHO吸引了大批优质租户,目前处于满租状态,代表租户包括松下电器、中国太平洋保险、SOHO中国旗下的共享办公品牌SOHO 3Q等。

虹口SOHO的销售可谓一波三折,2016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潘石屹对外宣布销售上海三个非核心物业:凌空SOHO、虹口SOHO和SOHO天山广场。

半年后,在SOHO中国2016年全年业绩发布会上,潘石屹变卦了——放缓销售以上物业。

对于虹口SOHO的出售,潘石屹认为,“计划是计划,市场是市场。”据悉,今年年初,上海虹口SOHO的整售事项本来已经和一家著名公司基本谈妥,但自己又临时改变主意,不再出售,导致对方很恼火。潘石屹随后亲自写信,承认是自己的错误,并非常坦诚地把原因告诉对方,“在资产荒的情况下,我拥有中国境内的房子比拥有中国境内的人民币要好。”

目前,SOHO中国持有物业的建筑面积将达到160多万平米,包括2017年全新入市的SOHO天山广场,以及2018年底即将完工的丽泽SOHO和古北SOHO。

据悉,未来,SOHO将继续坚持在北京上海核心地段持有优质办公楼的发展战略,在资产管理、共享办公等领域深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