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王石谢幕:郁亮接棒,万科董事会换届在即

6月21日,万科创始人王石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公开信,称将退任万科董事长,将接力棒传给郁亮。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5期)

6月21日,万科创始人王石通过社交媒体发表公开信,称将退任万科董事长,将接力棒传给郁亮。

他在信中谈道:“我在酝酿董事会换届时,已决定不再作为万科董事被提名。从当初我们放弃股权的那一刻起,万科就走上了混合所有制道路,成为一个集体的作品,成为我们共同的骄傲。未来,万科将步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今天,我把接力棒交给郁亮带领下的团队,我相信这是最好的时候。他们更年轻,但已充分成熟。我对他们完全放心,也充满期待。”

对于王石的退任,深圳地铁在其官网的声明中表示,30多年来,万科在王石的带领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深圳地铁集团对此深表敬意并尊重王石的决定。

与此同时,万科公告了6月30日股东大会的补充议程,即改选公司董事会。从候选名单来看,万科董事会将进行大换血,且王石没有出现在此名单中。

李嘉诚回应退休:原则上会交棒给李泽钜

据香港媒体报道,6月21日,长和主席李嘉诚亲自回应了有关明年计划退休的传言。李嘉诚再次强调身体很好,并表示如果确定退休,一定会宣布。

2016年,李嘉诚在公开场合谈及退休计划的次数明显比过去增多,并早已告知媒体,自己退休之后的打算是做集团的高级顾问,并花较多时间处理名下基金会工作。李嘉诚此举的意图之一,显然是提前给市场吃足“定心丸”,为自己退休后长子接棒铺平道路。

首家倒闭共享单车创始人雷厚义:不可盲目追求风口

日前,在正式运营了仅仅5个月后,来自重庆的共享单车品牌悟空单车宣布退出共享单车市场。

对此,其创始人雷厚义透露,退出是因为打不赢了,“我们拿不到顶级的供应链资源,摩拜、ofo都可以和全球最大的供应链厂商合作,而悟空单车合作的都是小厂商,产品品质上不是特别好,车子容易坏。”他还进行了反思,表示创业不要盲目追风口,而是需要在一个行业深耕,机会来的时候才会有所准备。

黄如论被免去福建省政协常委职务、被撤销委员资格

6月21日,据媒体报道,鉴于黄如论涉嫌行贿犯罪,根据中共福建省委建议,依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 及有关规定,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免去黄如论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职务、撤消其政协第十一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黄如论任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2016年,他以237.9亿元资产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49名,同年又连续13年名列中国慈善榜单前六位。

——————————————————————————————————————

2017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5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