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南京千名政协委员对黑臭河道专项民主监督

经济网讯 6月20日,南京市“千名委员 百日推进”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拉开序幕。

消除河道黑臭现象是南京市今年优选出的35件民生实事之一。该活动组织南京市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相关区政协委员、邀请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和省政协委员四级政协、1000名政协委员共同参与、百日百条河流同步推进的一次重大活动,时间自6月下旬持续至9月底。为了真正落实民主监督功能,此次对应9个区109条黑臭河道,成立109个专项民主监督小组。这也是本届该市政协组织开展的目标最专一、规模最庞大、时间跨度最长的一项履职活动。

当日下午,100多名政协委员统一乘车前往紫金山一沟和被列为“省考”河道的珍珠河,此后委员们一起参与了“千名委员 百日推进”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动员会,南京市水务局汇报了该市黑臭河道整治工作情况,动员会同时发布了“千名委员 百日推进”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的倡议书。

全国政协委员宋永忠表示:“黑臭河关系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四级政协共同发力、共同出主意治理黑臭河的主题很好,为广大老百姓谋利。”(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