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临湘举办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 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开园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6月2日,临湘市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开园暨“金叶众望”杯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新闻发布会在临湘举行,宣布赛事将于6月24日至25日,在垂钓文化园举行。

全国垂钓俱乐部挑战赛是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的老牌竞赛项目,是全国众多钓鱼俱乐部热捧的赛事,该赛事分3场分站赛和1场总决赛。此次临湘分站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支参赛队450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将角逐16个团体赛和4个排位赛名额。该赛事是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举办的开园第一赛,也是由中钓协正式举办的国家级垂钓俱乐部挑战赛首次在湘北地区举行。

6月2日,举办地中国浮标特色小镇垂钓文化园开园迎客。该园由中国钓鱼运动协会指导设计和规划,已建成8个国家标准竞技池,具有400个车位的生态停车场,1000人的开幕式广场。该项目是临湘市拉伸钓具产业链,融合一、二、三产业,引爆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项目的建成为全国各地的钓鱼爱好者提供了一个竞技垂钓、休闲旅游、康养保健的优美环境,也有利于临湘打造“漫步江湖、游钓临湘”的中国游钓旅游第一城特色品牌。

赛事为何选址临湘?据临湘市委书记李美云介绍,钓具界有“威海的杆,临湘的漂”的美誉,临湘已成为国内乃至国际上知名的浮标生产基地。临湘现有浮标生产企业500多家,从业人员2万余人,年产值15亿元,占全国浮标市场份额八成以上。目前,临湘市正举全市之力,打造“中国钓具(浮标)第一市”、“中国游钓旅游第一城”,培育100亿钓具产业,带动整个县域经济强势发展。临湘垂钓文化园建设也是实现该目标中的关键性一步。

赛事期间,临湘市还将开展“养护生态·一元捐”主题爱心放流长安河,千人试钓河湖区,百万浮标白云湖勇战吉尼斯,开园节文艺晚会,户外水幕光影秀,APP发布、全国俱乐部赛、白云湖广场地方特色产品 展销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