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桐柏启动“精准扶贫巾帼先行”活动

mmexport1498132040605

经济网讯6月22日,河南省桐柏县月河镇沈庄村启动“精准扶贫巾帼先行”活动,动员全村广大妇女在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局中发挥独特作用,有效地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桐柏县妇联副主席唐甜甜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月河镇妇联主席董哲莹出席会议,并为沈庄村评选的“和睦家庭”示范户颁奖。

唐甜甜指出,目前桐柏县正处在开展精准扶贫的关键时期,完成既定的目标任务需要依靠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全县人民群众的共同奋斗。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探索精准扶贫开发模式,切实帮助广大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就业创业、脱贫致富。各级妇联组织要肩负起凝聚和带动“半边天”的作用,充分认识参与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增强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认真学习省市县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部署和扶贫政策,准确把握桐柏县扶贫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帮助贫困妇女获得扶贫工作带来的机遇、政策、项目、资源和服务,努力把帮助贫困妇女脱贫致富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各级妇联组织要从全县妇女发展实际出发,摸清妇女的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制约瓶颈,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目标、任务、措施,不断把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引向深入。要大力加强宣传,着重帮助妇女创业就业,推进妇女参与“精准扶贫巾帼先行”活动。要深入帮扶贫困妇女儿童,全方位开展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各级各部门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实现领导、责任、措施、效果“四落实”,确保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全力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卢广磊 李闪 岳金树 王勇 摄影:张德运)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