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国银行与腾讯携手成立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姚冬琴) 中国银行6月22日宣布,“中国银行——腾讯金融科技联合实验室”挂牌成立。中国银行与腾讯集团将重点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普惠金融、云上金融、智能金融和科技金融。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技术的蓬勃发展,客户金融需求已经发生了深刻变化。用户需求更加多元化,注重产品内涵的有趣、个性化、定制化元素。在科技金融领域,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逐步从概念走向成熟,并开始商业化,正带动全球新一轮生产效率变革浪潮,未来将深刻改变金融行业格局。为此,中国银行与腾讯集团达成深度合作共识,以开放的生态体系在业务、流程、技术上全面启动创新试点。经过数月努力,双方初步在云计算和大数据平台以及人工智能应用方面取得突破,建立了统一的金融大数据平台,持续输出技术能力支持业务发展。

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金融科技领域的合作,逐步搭建总对总的金融科技云平台,充分发挥中国银行的业务资源优势与腾讯集团的先进科技优势,在客户需求洞察、风险管理体系建设、金融效率提升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业务发展。

在此之前,建行与阿里、工行与京东,以及农行与百度,已分别开启了合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