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成立 整合宗亲资源谋发展

 经济网讯 6月20日,深圳龙岗,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简称:华夏邹企联)正式诞生。现场来自全球的邹氏宗亲有近400多人,行业涵盖了房产、金融、旅游、生产制造、国际贸易、艺术文化、新能源、服饰、食品等众多领域,这也是一场邹氏企业发展壮大,资源整合的盛会。

大会通过了《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章程》以及相关制度。并经过选举,产生了华夏邹企联首届领导班子,邹军卫担任会长,邹今令担任执行会长,邹育兵担任秘书长,邹业龙、邹夏明、邹昆明、邹红兵等任常务副会长,邹军、邹彦、邹银、邹平、邹光友等人担任副会长。

整合宗亲资源:华夏邹企联应运而生  

“我们已经走进了一个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和平共处、稳定发展成为世界的主流;科学知识、人力资源是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资源共享、强强联合是当今瞬息万变的市场经济中站稳脚跟,将事业发展推向高峰的最佳出路。”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会长邹军卫表示。在此背景下,华夏邹企联应运而生。

1

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会长邹军卫

此前,深圳市儒骏集团董事长邹金山、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春元、华夏幸福集团副总裁邹林等邹氏杰出宗亲,率先提出大胆创新的构想——成立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经过一年多的准备,两次的筹备会议,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得到邹氏企业家和全体宗亲的大力支持。

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是由邹氏族人在全球经营的工商企业、邹氏企业家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现已在香港完成了注册登记手续。该会以“联络敦睦宗亲情谊,推动宗亲文化交流,整合宗亲企业资源,共谋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宗旨,旨在广泛联系和团结有责任、敢担当、有爱心、愿奉献的优秀邹姓企业家,深度交流,共谋大业,共创邹氏繁荣。

1

邹军卫提到,接下来联合会将着重完善和优化组织架构,促进会员及会员企业之间的相互联系和相互了解,携手奋进,共同发展。并且定期或不定期开展信息交流,培训学习等有益活动,提升会员企业的综合竞争能力,促进其快速发展。

互利互赢:海内外邹氏企业家联合  

“融合资源、互通信息、交流经验、聚合力量、共同发展、爱国爱族、睦族兴业、共创辉煌。邹氏企业联合会的成立,在新常态下将更加融合邹氏企业的命运共同体,进一步激励广大邹氏企业家走联合、创新、共享的发展之路,不断增添企业发展活力,做强做大邹氏企业,为国为乡为族多作贡献。” 华夏邹企联执行会长邹今令表示。

据了解,华夏邹氏企业联合会每个成员入会需依职务不同交纳三万至三十万元不等的会费,与其他协会不同的是这些会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可寻求合法稳健的途径力求保值增值。若产生增值,在保障日常运作支出后,可以提取部分资金用于向会员发放福利。

邹金山在发言时表示,“我们邹氏家人一脉相连,同祖同根。今天我们只是一小部分,如果把所有的邹姓企业家的力量汇聚叠加,其效益和价值不可估量。融合邹氏商业资源,打造企业联盟平台,促进海内外邹氏企业家联合起来,融合家族亲情、聚集邹氏能量,实现邹氏企业做大做强、互利共赢,从而促进家族的繁荣与发展。”

1

深圳市儒骏集团董事长邹金山

作为发起者之一,邹春元表示,邹氏企业联合会,将成为一个融合亲情、投资发展、文化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成为邹氏企业家的一个共同的后盾和家园,将发挥邹氏宗亲企业分布在全球、全国各行业、各领域的特点和优势,在生意上多多往来,在产品业务上优先选择,让邹氏企业家好的项目在资金、信息及成效等方面取得更大的发展,推动宗亲共谋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1

深圳市通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春元

邹氏宗亲人才辈出:在全国各领域做出贡献

据统计,全国共有460万邹氏宗亲。邹氏宗亲人才辈出,在各领域都有着杰出代表。例如:原担任过国务院副总理、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的邹家华,今年91岁高龄还心系邹企联成立,并特意赠送亲笔书写的墨宝一幅,上书“宗亲为国家,国强宗亲兴”。我国著名词作家邹友开、国家司法部财计装备司司长邹燕等宗亲贤达也来到了邹企联成立现场表示祝贺。

总顾问邹林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城市地产综合运营资深人士。2005中国地产十大营销策划专家,中国旅游地产专家,香港科王集团董事,华夏幸福集团副总裁。成功操盘多个城市房地产、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大型综合项目。

亨瑞国际咨询集团总裁邹黑龙曾是科学技术领域的杰出人物,曾获中国国家领导人的亲自接见。亨瑞集团总经理邹平接受釆访时说:联合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把邹家企业家资源整合起来,共同发展,对邹家的发展影响深远。

当选为华夏邹企联副会长的光友薯业董事长、方便粉丝专家邹光友也十分杰出。他独创的“光友马铃薯全薯粉丝” 被评为“2016年中国方便食品创新奖”,这种粉丝以其独特的降低营养损失为特点的加工新技术,保留马铃薯中各种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成分,提高了产品附加值等特质。

1

华夏邹企联副会长邹光友

此外,令全场动容的是,一名断臂能人邹豪飞,他没有双臂一样可以骑自行车,还可以用双脚穿针线补衣服,并且可以写书法,现场用脚书写“海纳百川”四个大字。邹豪飞四岁时被高压电烧伤失去了双手,坚强的他便锻炼双脚来代替双手,用脚来画画、写字,真正地用脚丈量人生。他曾去到马来西亚等多地演讲,用自己的经历激励更多的人。用他的双脚谱写不平凡的人生。(邹锡兰)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