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三门峡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DSC_4737_副本

经济网讯 6月20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体育局工作动员会召开。三门峡市委巡察办主任张邦年就服从服务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兀少侠就巡察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体育局局长张景林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孔辉作表态发言。三门峡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郭海琴及全体成员,市纪委派驻市体育局纪检组领导,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市体育局行政在编人员、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在编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等参加会议。

张邦年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巡察监督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意义,落实责任,全力配合,坚决完成巡察任务。张邦年还就如何学习领会巡察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如何指导支持、统筹规划全市体育运动发展,推行全民健身计划、培养体育人才、推动“效能革命”和“三次创业”、提升体育局工作效率、营造凝心聚力的发展环境、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等方面做了精准的现实针对性和战略指导性阐述。

兀少侠指出,巡察工作是针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的全面“政治体检”,本次巡察对象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是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突出“一把手”和“三类重点人”。巡察的内容主要是对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违反“六项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的问题。巡察主要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实地督查等方式方法进行,重点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线索进行深入了解。

孔辉代表市体育局党组郑重表态,对市委的巡察工作坚决做到“四个一定”:一定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一定精心组织,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定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一定注重整改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据悉,此次巡察对象为市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对体育局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其他党内法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以下五个方面问题:一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存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阳奉阴违,拉帮结派等问题;二是违反廉洁纪律,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问题;三是违反组织纪律,违规用人、拉票贿选、买官卖官,以及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严重不团结等问题;四是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问题;五是贯彻落实三门峡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本次巡察时间为6月19日至7月28日,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巡察时间。巡察期间值班电话和接收短信手机:13639892257 ,邮政邮箱:三门峡市13号信箱,电子邮箱:smxswxcz2@126.com。受理信访举报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30,巡察结束后上述举报反映方式将自行关闭。(兀占斌 范艳龙 王勇 摄影:范艳龙)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