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克明面业2015年错报6829.43万元营业收入 董事长陈克明等高管被计入证监会诚信档案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6月21日晚间,克明面业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陈克明、副董事长陈克忠、前任财务总监晏德军分别收到湖南证监局警示函,三人被记入中国证监会诚信档案。

警示函称,克明面业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存在错报的情况,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2条、第3条的相关规定。根据证监局监管要求,公司于4月27日发布《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对有关错误进行了纠正。

因为这次会计差错更正,导致克明面业2014年提出的股权激励计划行权流产。

2014年,克明面业发布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计划向激励对象授予320万股限制性股票,以及160万份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涉及的股票约占当时克明面业股本总额的5.78%。

以陈克忠为例,若实现激励计划,他将获得36万股限制性股票、16万份股票期权激励。以当时的股价计算,这份激励价值约1600万元。

根据激励计划,其业绩要求是,以2013年为基准年,2014年营收增长不低于25%,净利润增长不低于10%;2015年营收增长不低于50%,净利润增长不低于20%,而且净利润是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

2014年,克明面业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41%,激励对象错过了第一个行权期。

2015年年报显示,克明面业实现营收18.92亿元,相比2013年增长54.45%;实现扣非净利润9612.36万元,相比2013年增长22.87%。这个业绩达到了激励计划第二个行权期的要求。

然而,今年4月,克明面业公告称,被证监会湖南证监局采取行政监管措施,并承认2015年年报因会计差错而增加了6829.43万元营业收入、215.44万元利润。

扣除这6829.43万元之后,克明面业2015年实现营收18.24亿元,相比2013年增长48.90%,没能达到激励计划要求的财务指标。5月9日,克明面业发布公告称:由于2015 年度公司业绩未达股权激励行权/解锁条件,公司决定回购注销股权激励对象所持已解禁/行权的股票共计 1,148,300 股, 占股权激励计划所涉及标的股票总数的比例为 11.24%,占目前总股本的比例为 0.34%,同时,激励对象将返还所获得的收益8,130,601.55 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