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张江895创业营启动第五季:安永聚焦目光寻找“鲨鱼苗”企业

6月20日,张江高科技园区建园二十五周年创新创业大赛暨895创业营第五季活动在张江大厦启动,本次活动共有32个项目成功入营,约有1/3来自健康医疗领域。其中,本届创业营项目温尔体温holter陪练、安永大中华区业务拓展部主管蔡家赞将目光更多聚焦在寻找“鲨鱼苗”企业。

1

安永大中华区业务拓展主管蔡家赞(右) 摄影:赵佳红

据了解,本次担任张江高科895创业营陪练导师,是蔡家赞的第五次经历,从张江高科总经理葛培健提出这个构想开始,蔡家赞和他所在安永团队便对此拥有浓厚兴趣。“一是张江高科致力科学城建设,拥有众多的科技资源;二是我们有一些优质的项目可以进行推荐,通过895创业营这个平台,陪伴孵化快速成长。”蔡家赞说道。

在本届创业营活动上,善于发现“鲨鱼苗”的蔡家赞关注了一家能24小时持续监测体温、并通过体温变化走势预测排卵、指导受孕、提前发现先兆早产保胎及预测乳腺癌的企业。他表示,下载一个体温holter APP,24小时实时记录对应的相关数据会形成对应曲线,在WIFI环境下相关数据自动传输至“体温监测云数据中心”,这对于发现乳腺癌疾病、检测婴幼儿体温、照看老人等都有极大的帮助。例如在内衣里放置体温holter芯片,通过温度生物传感器系统的持续监测检测,能快速便捷检测乳腺癌情况。

据悉,先前温尔体温holter已在上海肿瘤医院作了试验,招募了200名志愿者共同穿戴上带有体温holter芯片的内衣,第二天早上脱掉即可检测患者体内的肿瘤是良性还是恶性。事后通过活检发现准确率达到85.9%,仅次于MRI的86.9%. 同时,相对于活检一个星期出检验报告,温尔体温holter在第二天即可出检测报告。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安永会在每季进入张江高科895创业营Demoday项目提供“安永增长导航工具”,这个工具是安永走访了全球4000多家成功创业企业,了解如何从小企业做成大企业的7个增长驱动因素,以客户为中心研发而成。创业营企业可以通过软件测试了解自己企业发展这7大因素发展情况,即客户、员工行为和文化、数字技术和分析、运营、融资与财务、财务交易与联盟、风险。基于增长框架显示的情况反映,安永工具会出具一份“安永增长导航报告”,结合企业当前发展情况和对未来期望的评估,给出相关的差距分析和行动建议。并且,在每一季创业营的颁奖典礼上,蔡家赞和他的团队会帮助每家陪练企业现场做专业点评,帮助各个企业更好把握所处市场地位,以及有针对性地制定方针战略。

“‘安永增长导航报告’是一个服务创业型企业很好的抓手和工具”,同时,蔡家赞也说道,“创业型企业的成功在于以客户体验为中心, 做好技术/商业壁垒的同时, 最关键需要管理好自己的团队,建立一个良好的分享机制和激励机制。”(赵佳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