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博微长安电子公司: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

经济网讯 近年来,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加快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利用公司军工制造的技术优势,发展新产业,研发新产品,打造自己的品牌,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在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军民融合产业得以快速发展,取得骄人成绩,践行了履行新时期富国强军的双重使命。

5月22日,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中)一行来到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调研,总经理汪方宝介绍公司的生产发展情况。

    5月22日,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中)一行来到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调研,总经理汪方宝介绍公司的生产发展情况。

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方宝表示,该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坐落于大别山革命老区安徽省六安市,是长期从事电子信息装备研发和生产的军工电子装备骨干企业。当前在认真落实国家做出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部署,以及集团公司和总所的平台支撑下,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深入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助力企业实现新的跨越。

正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指出,面对新形势,公司要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步伐,为参与市场竞争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同时要强化对技术的革新,技术创新是公司持续发展的灵魂,也是公司实现军民融合发展的不竭动力。

一年来,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和总所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在军民融合发展上积极探索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2016年,公司各项民品产业取得了骄人业绩。像太赫兹安检仪整机接产制造,夯实了公司供给板块定位;同时成功研发出“智慧皖粮”系统,为服务粮食产业实现新突破;而且研发生产的四型房车亮相珠海航展,吸引广泛关注,为公司智慧露营地产业发展创下良好开端。

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方宝(右一)介绍公司组织架构、业务发展情况。

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方宝(右一)介绍公司组织架构、业务发展情况。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在该公司调研期间,参观房车生产车间时,对智慧房车露营地产业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她指出,“房车旅游产业在国内具有巨大的上升空间,公司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关注、有效利用起政府各部门发布的相关政策,将产业做强做优。”

汪方宝介绍说,面对新时期军民融合发展的趋势,公司在做好低空探测装备领域和雷达整机制造领域产品的同时,充分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拓展后勤机动保障领域和粮食安全智能装备领域。目前已投入生产的产品有“宿营车”“炊事车”“制氧车”等军用保障产品;“净水车”“冷藏车”“救护车”等军民用应急机动保障产品以及“智能化粮库”“智能通风系统”“智能烘干机”“出仓机器人”等粮食安全智能装备产品。

正如国家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在调研博微长安国家级焊接技能大师工作室所说,工作室要更好地将高技能人才培养与生产技术攻关相融合,不断深化人才成长通道建设,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带头作用,为军民融合发展培养出更多的高技能人才。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右一)、六安市副市长束学龙(中)在安徽微博长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方宝(左一)的陪同下,调研公司产业发展情况。

    安徽省科技厅副厅长罗平(右一)、六安市副市长束学龙(中)在安徽微博长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方宝(左一)的陪同下,调研公司产业发展情况。

在汪方宝看来,军民融合发展,不但使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从经济建设中获得更加深厚的物质支撑和发展后劲,也使得经济建设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获得更加有力的安全保障和技术支持,是追求一种资源投入、两种效益产出的“兼容型”和“双赢式”发展模式,蕴涵了“一加一大于二”的哲学道理,正所谓,谋融合就是谋发展,善融合必将大发展。

“今后,安徽博微长安电子有限公司将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把各种发展机遇和要素用足用好,切实把军民融合发展机遇转化为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成就,同心协力开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新局面。”汪方宝表示。(吴晓光)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