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解决执行难亮点纷呈

经济网讯 6月20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贯新等一行18人,到陕州区法院调研执行工作。陕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卫秀萍和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2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陕州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执行指挥中心观看了执行人员对单兵指挥系统、司法网络拍卖系统、网络查控和冻结系统的操作演示,听取了陕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社红对法院2016年以来执行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律师代表、申请执行人代表以及法院干警进行了座谈。

3 (1)

座谈会上,王贯新表示:陕州区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成绩非常突出,领导班子思路清晰,实招频出、亮点纷呈,执行措施手段齐全,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捍卫了司法的尊严与权威,应予以充分肯定,但是要想达到“解决执行难”的目标,陕州区法院今后的执行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要强化队伍建设,完善制度,实现执行队伍精英化,执行水平专业化;要加强与公安、检察、司法等部门的联动,整合有关资源形成执行合力,积极研究激励措施,调动干警积极性;要加大执行宣传,综合运用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制度措施,威慑失信行为;要依托最新信息化成果,不断推行执行公开化、透明化、规范化,要一身正气,赢得民心。

卫秀萍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执行工作,以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己任,克服困难,努力开创陕州区法院执行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兀占斌 曹青波 王勇 摄影:焦扬飞)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