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比肩蚂蚁金服、滴滴等 平安好医生领衔互联网+医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作为平安系发展版图中重要的一极,平安好医生尽管低调,但仍难掩锋芒。记者6月20日获悉,近期亿欧智库《2017中国互联网+生活性服务TOP100榜单》发布,本次榜单囊括100家在“互联网+”实现规模和营收双重突破的公司,其中以“互联网+医疗”模式入围的共有十家公司,占榜单公司总数量的十分之一,既凸显出互联网+医疗的行业地位,也初步勾勒出了整个产业的势力分布。

在入围的十家互联网+医疗公司中,平安好医生以综合实力拔得头筹,并大幅度领先其他同模式入围者。在坐稳互联网+医疗龙头的同时,平安好医生在总榜单中位列第16名,与蚂蚁金服、滴滴等一起,被视为互联网时代将会持续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重要力量。

的确,与声势浩大的地推或者大小论坛上的高调发声相比,平安好医生一直以来的低调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似乎一切才刚刚开始,来得有些突然。但事实上,平安好医生是平安集团内部筹谋已达数年之久的一个标杆项目。在平安集团内部,马明哲直言互联网+医疗将是互联网时代最后一个大风口,而这一观点提出的时间是10年前。

回顾过去近三年的发展历程,平安好医生把自己的摸索分为“健康管理+移动医疗”的1.0时代和O2O医疗服务的2.0时代,而把当下,定义为移动医疗3.0“一站式服务健康医疗服务平台”的时代。

三年三大步,背后是快速的积累和迭代的过程。经过这几年的洗礼,互联网+医疗这一领域在众多创新创业团队和各路资本涌入后,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对用户的教育,在整个健康医疗链条中,包括医生、医院、药厂等主体已经开始主动拥抱这一创新模式。业内人士认为,互联网+医疗正处在即将爆发的前夜。

在平安好医生相关负责人看来,互联网+医疗1.0时代和2.0时代更多的是探索、试错、确立模式,占个大大小小的山头很容易,但到了3.0时代就不一样了,从现在起,开始比拼的是团队、技术、资金、资源整合等多方面的综合实力。

据悉,3.0时代的平安好医生将全力打造“一站式健康医疗服务平台”,构建健康医疗内容入口、多元化医疗服务及医药电商的完整闭环,同时平台对整个医疗健康行业充分开放。

上述负责人指出,对移动医疗来说,平台能够更加功效地连接医生、医院、用户、药厂、服务提供商,乃至健康医疗保险购买方等多方主体,平台一旦构建完成,能够满足用户全方位、多元化的健康医疗服务需求,满足产业链上各主体的发展需求,从而不断自发生长。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5月,平安好医生注册用户数量已经突破1.5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用户的手机桌面都是非常宝贵和稀缺的,平安好医生的目标就是成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唯一的选择。”平安好医生上述负责人如是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