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成立

现场图片_副本

现场图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记者6月20日获悉,本周,由多家企业及个人共同发起成立的上海联享公益基金会在上海正式启动。

基金会理事长由韩正毅担任,上海星统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晓菲担任秘书长,理事会成员为均瑶集团副董事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副会长、上海市浙江商会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均豪,上海豫粹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市河南商会副会长刘喜梅,商域集团总裁、上海市嘉兴商会秘书长吴臻祺,上海堪申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丽娜,杰出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明杰,凯霆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董事许剑竣,上海复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俭,上海戏剧学院戏文系教师易杰以及上海丰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栋。

联享公益基金会的核心是通过公益活动唤醒公众与被资助者的感恩之心。针对这一核心宗旨,理事长韩正毅表示,基金会将联合社会力量,整合大众资源,推动贫困地区的教育、医疗以及全国各地具有地方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发展。今后将发挥好基金会的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贫困弱势群体提高生存能力,改善发展成长环境,为我国在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联享公益基金会将重点在教育、医疗、文化等方面加强对贫困地区的扶贫和支援力度。发挥基金会所在地——上海地区在教育、医疗、文化传承及发展等方面的资源和经验优势对贫困地区的引导和示范效应,加快贫困地区早日实现由“输血”向“造血”的发展转变。

均瑶集团副董事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农业产业商会副会长、上海市浙江商会青年企业家联合会会长王均豪表示,唤醒感恩之心是基金会的宗旨,播善减贫,成就他人,让善更有力量和感染力并使之成为使命;不断发现并促进解决社会问题为己任,视捐赠人、志愿者和一切爱心人士为解决社会问题的伙伴,不断改革创新,以期构建最值得信任、最值得期待、最值得尊敬的民间公益平台。

据介绍,理事单位均瑶集团将通过旗下饮品“六个核桃”每卖一瓶饮料捐一分钱、凯霆新能源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每卖出一辆车捐100元的形式捐赠上海联享公益基金,吉祥航空每出售一张机票、上海豫粹园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弘阳农庄等企业都会在销售额中提取部分额度作为爱心捐赠,推动基金会良性持续发展。基金会目前计划成立联享感恩交响乐团,将与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音乐会等活动开展合作;同时计划在高校物色品学兼优的贫困生,资助其大学期间的学习费用,通过基金会理事单位的平台资源为优秀的贫困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基金会期望通过这些方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与此同时唤醒大家的感恩之情,传递感恩情怀。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