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2017超级红人节”在沪落幕同步发布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

6月16日,由新浪微博主办,“一下科技”协办的“2017超级红人节盛典”在上海世博中心圆满落幕,大数据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中国网红经济发展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用大数据全面分析2016年网红经济发展趋势。

1

“2017超级红人节盛典”现场 一下科技供图

《报告》指出,2017年粉丝规模在10万人以上的网红人数较2016年增长57.3%。移动视频成为红人经济的强助力,2016年10月到2017年5月,微博平台美食和游戏领域直播的日均观看人数增幅超过300%、时尚、美妆领域直播的日均观看人数增幅也超过100%。在短视频方面,2017年3月网红原创短视频的播放量同比增长了209.4%。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网红”们在微博的粉丝总量达到4.7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0.6%,庞大的粉丝数量蕴含了极大的商业价值。移动视频,尤其是直播的出现,为网红经济变现提供了一个出口,成为最直接的变现渠道。

“一下科技”与新浪微博共同构建了视频社交生态联合体,微博特有的社交媒体属性在快速转发扩散中完成红人视频内容的二次传播,传播内容引发新的社交内容产生。网红经济不再是一个APP的孤岛,而是完成了从内容即时生产、内容即时消费、内容传播到内容再生产再消费的闭环。

自2015年底至今,一下科技先后投入近20亿人民币进行红人孵化与移动视频内容产业布局,上线秒拍创作者平台、推出一直播百万工会等扶持计划助力红人推广,推出“付费直播”、“6s短视频贴片广告”、整合营销方案等推动红人商业变现进程。(赵佳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