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建行江苏分行“小微快贷”正式上线 已有5300家企业因此受益

经济网讯 6月19日,建行江苏分行正式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自助贷款产品——“小微快贷”,实现了网上及时申请、审批,当即放款。试运行半年来,累计服务小微客户5300户,授信18亿元。

一、建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毅在“小微快贷”启动仪式上致辞 摄影 陈瑜

建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毅在“小微快贷”启动仪式上致辞 摄影 陈瑜

建行“小微快贷”实现“快易惠多”

建行江苏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毅介绍,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是目前我国小微企业的普遍现状,“小微快贷”就是建行为破解这些难题而推出的产品,以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该产品通过对企业及企业主在建设银行的房贷信息、涉税信息、金融资产、信用状况及结算数据等情况进行采集和分析,批量筛选客观的数据作为客户准入、授信评价和贷后管理的依据,挖掘符合条件的潜在客户,测算意向授信额度,实现精准营销。

建行通过分析客户在建行的金融资产、个人贷款、企业流水及外部征信、纳税信息,对实质性风险进行判断,主动实施风险预警,提高风险管理的针对性。

业务实行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的快捷自助贷款。具有“快、易、惠、多”四个特点:信息齐全的条件下,申请到放款仅需几分钟;人机对话引导,客户自主全流程网上操作;额度循环随借随还,贷款1万元日成本仅1.2~2元;信用、质押、抵押多种形式,以及不断增加的新品种。

目前“小微快贷”业务针对不同客户类型及需求场景,形成多个子产品体系,授信总额500万元以下,具体包括:“快e贷”、“融e贷”、“质押贷”,后续,还将有更多符合“小微快贷”模式要求的新产品在“小微快贷”平台发布。

二、建行江苏分行“小微快贷”启动仪式 摄影 罗军涛

建行江苏分行“小微快贷”启动仪式 摄影 罗军涛

企业因此受益超过5300家

办理“小微快贷”业务时,只需登录建行网上银行自主申请即可,除此而外,还可以登录包括手机银行、官方网站、善融商务平台、智慧柜员机等自助设备,以及建设银行认可的外部第三方渠道自助进行贷款在线申请、支用及还款的全流程网上融资服务。

“小微快贷”不仅审批快,操作起来也很便捷,企业只需登录建行网银,授权企业主申请贷款,而后登录企业主个人网银授权并申请,额度自动生成,输入贷款金额及期限后,提交审批即可完成签约。每次需要快贷支用时,只需输入支用金额,贷款资金即可自动存入企业在建设银行的账户。

产品颠覆了以往贷款难、流程长、操作复杂的传统观念,改变了传统的抵押、担保、手续等,免去了小微企业在申请贷款时所提供厚厚的材料、反复的审核以及焦急的等待,减少了客户信息采集、录入、调查、验证等人工操作,提高了小微企业在银行的申贷速度,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节约了客户的时间。快速满足小微企业及企业主日常经营周转所需的资金。

通过半年的试运行,建行江苏分行已实现辖区内分支机构“小微快贷”全覆盖,累计服务小微企业5300多户,分布在504个行业小类;授信18亿元,支用1.5万笔;单户授信及单笔支用最高均为500万元。为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一条新路。(陈瑜)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