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化工类企业商业汇票入当地建行“票据池”3000张

经济网讯 建行江苏省扬州分行针对部分企业承兑汇票数量多、逐笔办理贴现手续繁琐、融资成本高的现状,推介“票据池”业务,帮助企业把脉营运资金管理现状,科学做好资金管理规划。今年以来,仅辖内化工类企业就已累计入池票据近3000张,入池金额近12亿元,质押金额近4亿元。

“票据池”业务就是客户将收到的商业汇票全部外包给银行,银行为客户提供商业汇票鉴别、查询、保管、托收等一揽子服务,并根据客户的需要,随时提供商业汇票的提取、贴现、质押开票等服务的一种综合性票据增值服务,解决客户票据多、管理难及快速质押融资等业务需求。

为使企业更多地了解该业务,扬州分行加强组织推介,多次邀请目标客户参加该行组织的业务推介会;邀请省分行专家对重点客户进行产品推介,提高营销精准性;拉出重点产品潜在客户清单,会计结算、公司部门之间紧密合作,开展联动营销;行内也加强业务培训,提升客户经理对产品的熟悉度,并针对客户经理在营销客户时提出问题及时电话或到现场解决,从系统签约到正式使用全流程跟踪指导。

某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将票据实物保管等不熟悉的工作外包给专业的银行来操作,大大减少了我们财务人员的工作量。更重要的是,还可将委托管理的票据质押给银行,获得一定的融资额度,在额度内办理境内保证、新开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流动资金贷款等融资业务。”(陈瑜 黄克义)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