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直击泛华保险首席技术官李军做大咖分享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互联网保险大会”于2017年6月15日-16日在北京举行。

泛华保险首席技术官李军受邀莅临现场,并作“互联网保险路上没捷径”的主题演讲。他从当前的互联网保险现状切入,剖析未来保险服务升级应着重于三大方面,包括主动的服务接触,大数智能引擎和线上的用户体现。

泛华保险首席技术官李军

与此同时,他认为技术能够反映一个公司产品的价值观,如大数据智能优化让消费者有更好的用户体验,开放平台和EDI带来时效的提高和闭环运转,云计算、开源框架以及智能机器人服务都能更好地体现产品的性能。“在互联网保险这一块,区块链能解决信任问题,UBI这类设备对风险定价起到大量的作用,”他说。

李军表示,整个市场的一个演变趋势来看,未来有几种演变。他分析了八大演变方向,从入口的主体变化、数据竞争、保费变实、线上线下结合、流程改进、技术业务的相互触动等方面讲述,多层次全方位地诠释了未来的市场演变动态,并将呈销售场景化、大数据智能化、用户体验、产业联合,服务突破、社交互助的多方向发展趋势。

作为已经打造出了以线上线下结合O2O运营平台的泛华金控,开拓了中介行业内标杆的保险全产品销售管理模型与闭环运作平台,创立了中国最大的保险数据交换标准报文与交换中心,应用在近五十家保险公司。旗下拥有一体化投保管理流程的保网,一站式保险售后服务体系的车童网等等,利用网络把代理人和客户相联系,并在线上和线下连接将近几十家保险公司。

本次会联网保险大会以“创新、突破、智能、共享”为主题,深入探讨互联网保险的规范发展路径,深入研究互联网保险“下半场”的新思维和可能带来的新突破。来自监管部门、行业专业协会、业内专家、企业代表、媒体等约700多名大咖参加了会议。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