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大选过后,英国面临三大考验

英国保守党曾一度在大选前的民调中领先工党20个百分点,但却未能在6月9日公布的投票结果中赢得议会下院半数以上席位,无法单独组阁。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4期)

p14 英国《经济学人》2017 年6 月10 日

英国《经济学人》2017 年6 月10 日

英国保守党曾一度在大选前的民调中领先工党20个百分点,但却未能在6月9日公布的投票结果中赢得议会下院半数以上席位,无法单独组阁。该国舆论认为,这宣告了首相特雷莎·梅于数周前决定提前大选的“政治豪赌”的失败,同时英国也必须着手解决三大问题。

第一,此次大选暴露出英国日渐分裂的现状,即选民中的全球化拥护者与反对者、年轻人与老年人、大都市与其他地区的人,以及是否支持北爱尔兰独立的人,都对峙明显。

第二,经济前景不容乐观。今年一季度,英国的经济增长在七国集团中垫底。虽然失业率降至10年来新低,但通胀水平却一路飙高,导致国民实际工资收入减少。另外,倘若外来投资和欧盟技术移民减少,政府税收及经济增长都可能放缓。

第三,脱欧谈判紧迫且棘手。英国与欧盟双方都要为自己的公民争取更多的权利;英国想要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同盟,却又希望回避爱尔兰边境划分问题,毕竟这关系到大量的农产品贸易;最重要的是,英国政府表示不会支付高达800亿~1000亿欧元的脱欧账单。而对于梅来说,大选结果则反映出,选民对她所持的“硬脱欧”政策似乎并不买账。

【实体零售走向末路了吗?】

瑞士信贷预测,2017年传统零售业将面临大萧条以来最大程度的关店潮。消费者开始热衷折扣商品,亚马逊和智能手机网购的兴起又让实体零售在价格战中倍感无力。但也有零售公司紧随消费者喜好对门店进行改革,同时发展电子商务平台,创造增长点。如沃尔玛为线上订单提供打折优惠,但条件是消费者要到门店取货,这就为线下超市增加了客流量;百思买集团则为顾客提供智慧家庭专业咨询服务。 美国《财富》2017年6月15日

【印度如何应对自动化与就业问题?】

根据印度人力资源管理外包公司PeopleStrong的分析,自动化可能对印度69%的工作造成威胁,首当其冲的是制造业、信息技术及相关服务、安保和农业。当务之急,是要开展关于机器人、3D打印、机械工程学等专业的培训。而在印度中部落后且受自动化影响低的地区,还要先推动服装与纺织业、电子装配、基础设施和住房等劳动密集型行业的发展,解决劳动力过剩的燃眉之急。印度《今日商业》2017年6月18日

【巴西2014年总统选举贿金案风波暂息】

巴西最高选举法院对2014年总统选举获胜者迪尔玛·罗塞夫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就是否在选举中舞弊和受贿一案进行投票表决,最终以4比3的投票结果裁决两人无罪。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对此预测,特梅尔在2018年任期前被赶下台的可能性从60%降至30%,但这一投票决定或许只是权宜之计,暂且保住特梅尔从而让巴西的体制及经济稳定能够维持到2018年大选。法国《法新社》2017年6月10日

【雅虎时代正式结束,梅耶尔离职】

6月13日,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宣布已完成44.8亿美元收购雅虎核心业务的交易,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将离职。这意味着,昔日的互联网行业先驱雅虎,正式结束了作为一家独立公司的历史,而其核心互联网资产将与美国在线品牌相整合,成立名为“Oath”的新子公司。Oath负责人蒂姆·阿姆斯特朗表示,这一收购将使公司发展成媒体行业中的翘楚,并提升广告和出版领域的竞争力。新加坡《海峡时报》2017年6月13日

编译:牛绮思

————————————————————————————————————————

2017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