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恒大亏损逾70亿清仓万科,许家印身家飙升至富豪榜前五

近日,中国恒大的大股东许家印身家大幅飙升,超越了网易丁磊,直追富豪新贵顺丰王卫,成功跻身中国内地前五大富豪之列。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4期)

近日,中国恒大的大股东许家印身家大幅飙升,超越了网易丁磊,直追富豪新贵顺丰王卫,成功跻身中国内地前五大富豪之列。根据Wind资讯信息,2016年年底,许家印持有中国恒大74.2%的股权。按此比例计算,2017年以来许家印在中国恒大的市值增加了989.8亿元人民币,身家达1426.9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恒大的另一则新闻同样吸晴。日前,恒大将持有的14.07%的万科股权,以292亿元的价格转让给深圳地铁集团,此项转让完成后,深圳地铁集团将持有万科29.38%的股份,超过宝能系,正式成为万科第一大股东。鉴于恒大买入万科股票时总耗资为362.73亿元,因此这一出售使恒大产生亏损约人民币70.73亿元。

有分析指出,恒大的退出,让万科股权之争形势越来越明朗。随着深圳地铁在万科股权上握有的筹码越来越多,万科股权之争迎来大结局将不会太久。

东风换帅,安铁成能否“复兴”神龙

目前,东风汽车集团旗下部分合资品牌公司遭遇低谷,自主品牌也面临着多而散的局面。

如此局面之下,东风汽车进行了一次高层“大换血”,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接替刘卫东担任神龙公司董事长一职,一些业内人士将此解读为“复兴”神龙汽车的关键。而车型能否夺回失地,带动其他产品销量回暖,以及让品牌回归一线阵营,将是安铁成就职后最受业内关注的问题。

刘强东宣战快递公司欲做物流巨头

近日,京东集团创始人兼CEO刘强东针对未来中国的物流格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长期来看,除了邮局体系,民营物流里京东和顺丰会成为两大巨头,还有一家高度依赖于平台的“打酱油者”,剩余的要么被兼并,要么倒闭。

刘强东还强调,“京东物流未来5年来自于京东平台的收入必须低于一半才能成功,10年后不超过20%。”这意味着,京东物流将逐步扩大针对京东自身平台之外的第三方物流业务的比例。

安邦吴小晖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

6月14日,安邦保险集团通过官方网站发布声明,称安邦保险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吴小晖先生,因个人原因不能履职,已授权集团相关高管代为履行职务,集团经营状况一切正常。

近年来在国内资本市场以及海外市场风光无限的安邦保险引发各界关注,有关安邦股权、投资以及掌舵人吴小晖的各种传闻更是甚嚣尘上。今年4月,一向低调的吴小晖曾罕见露面,谈论安邦未来30年的战略。此又被视作辟谣之举。

编辑:牛绮思

————————————————————————————————————————

2017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