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图话】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投资国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海外频频出手,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6月7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投资和数字经济》(下称“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投资国。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4期)

6月8日,中国化工与先正达相继宣布,前者已完成对后者要约的第二次交割。至此,这桩花费430亿美元的中国企业史上最大规模海外并购正式完成交割。近年来,中国企业在海外频频出手,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6月7日发布的《2017年世界投资报告:投资和数字经济》(下称“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已成全球第二大投资国。

中国对外直接投资飙升44%

2016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总额下滑2%,至1.75万亿美元。

但中国对外投资额“逆势上涨”44%,达1830亿美元,成为全球第二大对外投资国。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对外投资比吸引外资多36%,中国外资流入量达1340亿美元,同比微降1%,为全球第三大外资流入国(地区)。

中国企业2016年向所在国缴纳税费400亿美元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境外企业销售额1.5万亿美,向所在国缴纳税费400亿美元,雇佣外方员工150万人。

同时,外商投资向高端产业集聚态势日趋显著。

2016年,我国高技术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超过9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6%。

数据来源:《2017 年世界投资报告:投资和数字经济》、商务部官方网站

责编:陈惟杉

————————————————————————————————————————

2017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4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