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上海 > 正文

上海软件定义世界 众人科技携“WISEC”产品参展软交会引领安全变革

6月15日-18日,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于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展会以“新IT、新生态、新动能”为主题,规模达3万平方米,共吸引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50家参展厂商。展会旨在创建产品对接应用、服务对接市场、人才对接企业、资本对接项目、海外对接国内的共享型、交易性的要素资源聚集平台。

1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今天正式拉开序幕 众人科技供图

在本届展会上,来自上海的上海众人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众人科技”)、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天龙电子有限公司、智慧开启海洋未来的上海望海大数据信息有限公司等以“上海软件定义世界”的展位整体亮相,这些新IT技术向企业、生产要素领域的深度渗透,逐步构成了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新动能的核心力量。

1

上海软件展位现场 众人科技供图

当前,移动互联网、移动支付、物联网等技术的迅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便利。然而,人们在深得网络发展之利的同时,也面临着巨大的安全风险。如何保障自己的信息安全与资金安全,成为现场观众关注的焦点之一。众人科技此次参展软交会,带来了两款自主创新安全产品:WISEC系列产品和众人科技溯源系统。

据众人科技国际部项目经理刘晓博介绍,此次软交会上最新推出的WISEC产品是基于密码技术SOTP基础上研发的移动安全产品,含有sAUTH、sBOX、sTOKEN、sQR Code,为客户提供全场景、一站式的整体安全解决方案。面向移动互联网身份认证和支付安全的创新型密码技术——SOTP,从技术上解决了移动支付中安全与便捷的平衡问题,创造性地实现了密钥与算法的融合,在无需增加硬件SE的前提下,采用纯软件的形式解决了移动设备中密钥安全存储的关键性问题。同时基于“一人一机一算法+一次一时一密”的安全特性,结合多因素身份认证,并与风险感知、大数据分析主动防御机制配合,能有效保护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身份认证安全、个人信息安全以及应用数据安全,实现云端统一化认证。

1

众人科技在中国软交会上展现的SOTP创新型密码技术 众人科技供图

目前,众人科技的SOTP技术已经从移动支付安全领域拓展到溯源领域。凭借SOTP的技术优势,众人科技全面布局产品从生产、包装、发货、运输、仓储、收货、零售、消费者服务等领域的“溯源系统”。相对市面上一般的“溯源系统”而言,众人科技的这款“溯源系统”的特殊性在于实现了产品全流程全景。“之前的一些溯源系统和平台没有与大数据技术进行结合,只是构建在一个小规模封闭式的系统之中,只在几个关键点采集少量的信息数据,也没有考虑溯源信息数据本身的安全保护问题,”众人科技首席安全官王红阳说道,“而我们的溯源系统开发则完全解决了这方面问题,在产品上附加一个身份编码,此编码可以通过网络访问数据库查验到在数据库中登记信息。每个物品都有唯一编码,因而能唯一区分物品独有信息。同时,整个溯源体系的数据保护使用了安全加密新技术SOTP,每个传输过程都能做到一次一密,基于地点、人员、设备等信息作为收入因子输入整个密码体系中,确保整个溯源数据的完备性和不可伪造性。”

据悉,作为专业从事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研发和产品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动态密码技术的首创者和标准制定者,众人科技一直坚持“自主研发、 自主设计、 自主生产”的“国产化”发展战略,相继研发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态密码身份认证系统、基于云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智慧城市公共区域安全网络系统、可应用于移动互联网的SOTP创新密码技术等。由其研发的密码技术已广泛应用到金融、电信、医疗、教育和公安等各行业和系统。(赵佳红)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