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超600家企业参展!2017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8月召开

经济网讯 在气候、环境日益恶劣的当今世界,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将成为未来能源主力军。从整体社会能源转型的长远角度来看,光伏产业也拥有巨大发展潜力。

6月16日,“征集,分布式先行者”启动大会2017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暨“一带一路”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中国广州南丰汇皇室宴会厅举办。会上获悉,2017第九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将于8月16日-18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A区举办。

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广东省太阳能协会、中国光伏应用创新联盟、广东省光伏产业创新联盟、广东省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易事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0多家机构及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1

发布会现场

600多家企业将参展,覆盖光伏产业全领域

2017年,光伏业全球市场仍保持增长势头,市场需求仍非常强劲。中国、日本、美国、欧洲、印度等市场将保持在一定规模的水平,与此同时,南美洲、中东等地的新兴市场也快速发展壮大。

作为全球光伏第一大国,中国光伏行业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世界能源界的神经。我国光伏业发展的速度惊人,国内新增装机连续四年世界第一,光伏产业技术水平持续进步,国内光伏企业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先进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进程也在明显加快。

据了解,将于8月16日至18日举办的2017第九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除了分布式先行者优质电站展示之外,展示内容覆盖了光伏产业各个领域,包括原材料供应、主辅材料、机械设备、光伏电池、光伏组件、光伏逆变器、光伏工程及太阳能光伏应用产品。

据主办方透露,展会预计将组织600多家企业参展,为配合“十三五”光伏产业发展规划及“一带一路”发展方略,全面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及光伏电站建设,展会同期还将举办“一带一路”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征集,分布式先行者”评选活动等。本届展会展览面积预计将达到36000平方米,将组织超过100多个国家的专业观众参与其中。

把握政策机遇 “一带一路”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举行

“一带一路”沿线多数为发展中国家,电力基础设施比较差、天然能源少、火电价格高,同时很多地区光照资源丰富,是发展光伏的理想地。

目前,随着清洁能源技术迅速崛起,我国成为绿色低碳能源技术和产品的输出国,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领域开辟了新蓝海,“一带一路”沿线很多国家是我国能源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 “一带一路”建设无疑给光伏企业的海外投资提供了更多机会。

借助第九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举办广聚全球光伏生产及采购经销商的契机,以及“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一带一路”光伏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将在展会同期举办,为光伏行业提供一个信息交流及资源共享的高效平台,带来“一带一路”建设的政策资讯及投资合作机遇,助力光伏产业发展壮大。

1

发布会现场

“征集,分布式先行者”评选活动启动

分布式光伏,可以与交通、家居、建筑等领域的跨界融合,未来还会跟售电、储能、充电结合,成为清洁能源家族里一颗耀眼的“明星”。仅在2016年,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容量就达到424万千瓦,同比增长200%,累计装机10.32GW,距2020年规划目标还有50GW空间。

井喷式发展的分布式光伏,也形成了“全国人民抢屋顶”大势,不可避免地出现了部分企业鱼目混珠、以低质产品扰乱市场的乱象,给整个行业带来了严重隐患。

1

分布式先行者优质电站圆桌会议现场

为了对优质的分布式电站及产品进行表彰与展示,对优秀的案例价值给予认可与肯定并推介给市场,树立良好的市场风尚,鼓励优秀的产品及服务的发展。由顺德中山大学太阳能研究院、广东省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广东省光伏产业创新联盟、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组委会联合发起的“征集,分布式先行者”优质分布式示范电站评选活动将从6月16日开始征集到7月15日结束。7月16 - 31日进行网络投票,8月1-10日由专家审核、评选出最终结果。

该评选的优秀案例将在第九届广州国际太阳能光伏展分布式先行者优质电站活动区域现场面向前来观展的上万名专业观众进行展示,颁奖典礼则在8月16日光伏展答谢晚宴上颁发。

2017年是我国能源“十三五”规划和可再生能源“十三五”规划实施启动的关键时期,推动太阳能的多元化利用和大规模发展是十三五期间能源发展的核心方向和重要任务。无论是太阳能光伏展,还是上述的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征集,分布式先行者”评选活动,多层面的互动交流必将对光伏产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邹锡兰)

(网络编辑:贾璇)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