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江阴成立“上市企业团建联盟”发挥团建效能

经济网讯 近日,江苏江阴团市委牵头成立了“江阴市上市企业团建联盟”,联盟的成立将打破行业、层级、所有制界限,实现团的工作力量、工作资源、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在上市企业间建立联系、互联互动和有效对接,发挥区域化团建工作整体效能。

据了解,该联盟由江阴25家上市企业团委(青工委)共同参与的团青工作共建联合体,成立该联盟是为了实现“基层组织共建,团建成果共享,青年人才共育,阵地资源共用,志愿公益共推,兴趣社团共促,文体赛事共办,创新创业共助,品牌项目共创。”

海澜集团团委牵头组织我看工匠——青春思辨会 摄影 陈启迪 (1)

海澜集团团委牵头组织我看工匠——青春思辨会 摄影 陈启迪

华西集团团委成立的青年干部学堂,一月一专题开展学习论坛 摄影 张学军

华西集团团委成立的青年干部学堂,一月一专题开展学习论坛 摄影 张学军

联盟成立初期确定了专项项目七个,分别为:

一、“青·课”联盟团校项目。团校针对联盟内团干部、团员、青年职工定期开展学习以及团员意识教育、团干部能力提升、基础团务规范等方面的培训,进而推动团干部健康成长、团组织建立健全,使团校成为传播党团知识的主战场、培养企业团干部的主阵地、加强团员教育的主渠道、凝聚青年职工的主干线。

二、“走企”青年兴趣发展项目。所谓“走企”是指青年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走”进联盟内任意企业,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自主创建“小众”社团。引导青工走进社团,扩大朋友圈,培养健康的休闲娱乐生活。

三、“思享沙龙·青年说”项目。该项目设置社会关切和青年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以“开放、自主”报名方式邀请联盟内各行、各业、各领域的青年研究问题、分享创意、交流观点、展示才能、传播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关注社会,打造青年喜闻乐见的交流和教育平台。

四、“青澄有I之遇见公益遇见TA”志愿公益&婚恋交友项目。该项目创新“志愿公益+婚恋交友”新模式。组织联盟的单身青年参与绿色环保、扶贫帮困、文明劝导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中彼此认识、接触,让单身青年在热衷公益的同时遇见“更好的自己”和更好的“TA”。

五、“盟聚智汇”青年人才项目。通过技能比武、导师带徒、才艺展示、培训入库等途径,加强专业技能、综合管理、文体特长、公益志愿等四大类才智库动态管理和培养。

六、“青年之声·青工fun心”阳光心理项目。依托专业心理协会和社会组织,开通心理解压热线,建立企业心理工作室,组建“fun心”项目心理咨询师队伍,开发心理疏导游戏和课程,为企业青年心理健康服务,让青年员工积极生活。

七、青春“团go卡”项目。该项目主要为青年提供衣食住行方面的优惠福利。包括旅游出行、商超购物、餐饮娱乐等方面的“团购”福利;此外,结合“走企”项目,梳理联盟企业可对外开放共享的青年活动中心、健身场馆、图书室等娱乐、学习阵地,让青年可以跨属地随意“组团go”。(陈瑜)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