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风行电视携手京东推出首款人工智能量子点电视抢占市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互联网行业正从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前进到以电视大屏为中心的TV互联网时代。TV互联网时代,对电视行业而言,既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伴随着国家宽带战略走向深入,宽带走进大部分中国家庭,互联网电视加速淘汰传统电视,迎来爆发性增长。全国5.5亿台传统电视绝大部分会在3-5年内替换为互联网电视,这将是中国彩电30年来最大的一次革命。6月14日,风行电视CEO周坤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即将举行的618京东购物节期间,将在京东线上推出一款人工智能量子点电视,并以对折的价格销售。“比如55寸的卖3999元,普通的量子点电视一般一线品牌卖到6900,如果加人工智能他们可以卖到7000多块钱,但我们现在五折就可以卖。这对中国的人工智能量子点技术普及会起到很好的推波助澜作用。”

据周坤介绍,目前市场上有很多人做量子点电视,也有很多人做人工智能电视,但是做人工智能量子点电视,风行是第一家。“开机,关机,要看刘德华的电影,我要看第二部,全部自动给你播放,音量太大了,小点,调到30。所有的遥控器实现的操作都可以,完全不用遥控器,只用嘴对着电视说一声就可以了。此外,加了量子点技术,在电视上画面呈现可以达到110%的色域,就是更鲜艳,这是显示技术的一个提升和突破。”

在内容方面,风行互联网电视承接了SMG集团旗下东方卫视、东方明珠(百视通)两大平台的优质内容,助推东方明珠的娱乐+战略,担当东方明珠全牌照、全渠道、全业态发展的急先锋。风行电视借助于SMG集团的强大内容制作能力,通过多种形式的版权运作,在垂直领域持续发力,掌控了一大批优质内容资源,形成了电视端最强大的大IP矩阵。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有工厂的互联网电视品牌,风行电视背靠业界最大的电视ODM厂商兆驰股份,具有产品品质和供应链整合的巨大优势。兆驰强大的硬件制造能力、深厚的产业链背景,为风行电视提供了制造保障、品质保障、产业链保障。2016年年底,随着面板涨价、短缺,不少厂家陷入了缺货的泥坑。拥有工厂的风行互联网电视,成功克服缺货的困扰,逆风飞扬。

在产品方面,风行电视的极限无边框产品,多次荣获国内和国际大奖。今年3月份,风行互联网电视U1凭借极限的无边框设计,从来自全球的万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 2017 年德国红点奖(Red Dot),成为国内互联网电视行业的翘楚。

兆驰股份董事长顾伟曾表示,作为兆驰转型互联网+实业的最重要抓手,风行互联网电视的成败决定了兆驰转型的成败。去年,兆驰股份增发成功,募集了近25亿资金。这部分资金,将全部投入到风行互联网电视。在新的一年,兆驰股份、风行互联网电视,将与SMG集团、东方明珠、东方卫视进一步加深合作,联手打造国内互联网电视行业的超级平台,力争在五年内将风行互联网电视做成国内第一品牌。

今年,风行电视将实现品牌的全方位升级。风行互联网电视将投入3亿重金,实现高空、地面结合,全方位的品牌曝光。在电视喜剧节目方面,赞助了东方卫视的《欢乐喜剧人》、《笑傲江湖-笑声传奇》、《今夜百乐门》和《笑傲江湖-红鼻子之战》全年综艺节目,加大品牌推广力度。

除此之外,风行互联网电视还在全国79个城市的高铁站17块超大屏投放广告,覆盖10亿人次,并打造1500家县城旗舰店、5000家乡镇体验店。投放覆盖三、四级市场20万平方米墙体户外广告,实现全方位品牌大曝光。

2017年,风行电视在渠道方面将实现全方位布局。线上登录国美、天猫、京东等超级连锁,线下在三四五级市场实现全面渗透。截止目前,风行互联网电视线下共有15000个经销商,风行将在2017年将这个数字扩大到20000个。风行紧随国家宽带战略的步伐,采取从三四五级比较容易切入的方向,逐步往一二级市场前进。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