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三门峡市陕州区组织开展“低碳体验”活动

文章导读: 传播绿色低碳生活,共建青山碧水蓝天。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

经济网讯  传播绿色低碳生活,共建青山碧水蓝天。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普及生态文明、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和知识,营造崇尚节约、合理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

6月13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环保局认真组织开展“低碳体验”活动,大力倡导大家停开空调,不使用电梯,公车禁行、私家车建议停开,选择公交、自行车等绿色交通工具上下班;关闭公共区域照明,节约用电,随手关灯等节能低碳习惯。通过积极传播绿色低碳新风尚,鼓励大家争做节能工作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让节能减排、低碳出行、节俭生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一份社会责任,一种社会公德,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社会氛围。

同时,倡导大家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及新《环境保护法》,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环境质量总体改善。充分利用节能宣传周活动引导全民自觉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勤俭节约的消费观,推动全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加快向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方式转变。积极弘扬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理念,通过创新开展全社会宣传教育活动等方式,促使公众积极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当中来。(兀占斌 李杰 王勇)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