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不止建设超级工厂 游侠汽车全新总公司成立

游侠汽车自2015年发布后,一直受科技和汽车行业关注,对于这个来自科技领域的造车企业,虽受到传统认知的质疑,但伴随着市场的期待也越发强烈,自蔚来、车和家、乐视等陆续曝光后,量产则成为各家科技车企下一阶段的实质目标。

近日,记者发现上海游侠汽车有限公司已通过工商注册,注册资本金42亿,经多方确认该公司的确为游侠汽车全新总公司,落户在上海虹桥商务区。这一举动也意味着游侠汽车量产准备已进入尾声,新总部的建设在对接下来销售、服务、运营等网络的建设奠定战略基础。

11

游侠汽车自2016年进入量产试制阶段,并在当年内选定并完成量产供应链体系建设,目前已进行3轮核心项目测试,量产版YOUXIA X将延续已发布的概念定型,第一代产品定位高性能智能轿跑,续航能力500km,支持超级充电,百公里加速5s,搭载KITT OS智能人车交互系统。与此同时也启动了相关生产资质的申请工作。

今年4月,游侠汽车正式确认投入百亿在浙江湖州建立第一个量产生产基地,超级工厂建成后年产能可达20万台,包含了四大工艺和三电系统的生产能力,产线自动化率高于90%,同时引入全铝生产流水线、机器人喷涂、空气净化技术和免中涂工艺等先进生产技术工艺。另外还将设计建设电动车专用测试跑道,智能物流中心、自动驾驶试验场等。

众所周知,游侠成立之初是一家电动汽车系统设计公司(原上海修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15年发布后,成为行业焦点的同时也引来不小的争议,一方面产品概念和定位受到了市场高度认可和期待,另一方面汽车领域技术积累的匮乏使得传统行业人并不看好。

经过3年多相对低调的发展,游侠汽车整体规划和企业规模与之当初有着巨大的变化。目前的游侠已经是一家集新能源整车研发、设计、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智能电动汽车综合制造企业,此次全新公司的成立也是企业战略规划定位的第一步。值得注意的是,在游侠汽车官方我们发现大量招聘已然更新,目前着重在产线生产、工程工艺、供应链、市场营销等人员的招募上,预计年内也将发布量产版产品,一切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