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2017年全国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研讨会即将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本届研讨会以“面向未来的金融教育”为主题,将齐聚国内外青少年金融教育方面的权威专家,金融监管部门、青少年服务领域的公益组织以及媒体代表,围绕该领域发展中的共议和热点话题展开探讨和交流分享。

全国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研讨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主办,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和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联合承办,该活动获得花旗集团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旨在促进国内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工作的发展和进步,树立该领域的行业标杆和合作网络生态体系。研讨会每年一次,鼓励行业内的研究专家、一线教职人员、公益人士分享在实践探索中的心得体会,以及一些国内外的研究成果,从全球化的视角来反思和调整国内的发展方向和步伐,进一步促进更多的跨界合作和信息交流共享。

本届研讨会亮点纷呈,据主办方介绍, 中央财经大学区域经济与金融发展研究中心孟祥轶主任将在当天发布2017中国青少年财经素养调研报告,这份报告的对象涵盖了从小学到大学各个年龄段青少年在财经素养方面的表现,样本量基本涵盖了东、中、西三大地区,城镇与农村两类儿童,从财经素养态度、财经知识学习、金融技能的掌握、财经素养行为等方面对青少年的表现进行了评估,具体的分析情况将在会上重点分享。

此外,由南加州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负责,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联合撰写的《亚洲财经素养教育项目“阿福童社会理财课程项目”的效果评估报告》也将在现场发布,发布人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教育创新研究院刘坚院长,该报告不仅回顾了国际阿福童课程在其他国家实施的研究成果,同时还着重分析了在中国88所学校所开展的对照研究,对于阿福童课程的有效性做出了客观的判断和分析。

另据记者获悉,本届研讨会还邀请了来自新加坡教育部金融教师培训中心主任Koh Noi Keng博士以及荷兰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亚洲理事Brian Lariche先生,他们将会介绍新加坡以及全球层面财商教育方面的实践检验成果, 研讨会还将举行圆桌讨论,多位权威人士届时将畅谈我国中小学财经素养教育的现状与展望。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