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华远携手大悦城强势启动商业地产,京西商业将全面升级

A24548D94A0D833E55FFECFEE6C804E0

经济网讯 6月12日,以“善筑尚品,悦享未来”为主题,华远地产与大悦城地产结成战略联盟。两家实力国企在战略层面深度融合,强势启动北京市石景山区苹果园交通枢纽综合性商业综合体项目,将进一步拉动京西商业的大发展。

首度战略合作,源于理念与价值观的高度契合

华远地产于八十年代初进入房地产业,是国内最早创立的房地产品牌之一。

秉承“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宗旨,始终将品质与责任作为根基,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体现视为己任,在取得持续良好业绩的同时,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而中粮旗下的大悦城地产,秉承“百年老店、永续经营”的理念,目前已在国内拥有和管理了超过20个商业物业,坚持“年轻、时尚、潮流、品位”的大悦城品牌精神,引领城市新型生活方式,助推中国城市的协调发展,成为中国综合体及商用物业行业的领导者。

志同则道合。两大国企的首度战略合作,可以说是一次新的尝试,是双方企业理念和价值观的高度契合。正如华远地产董事长孙誉晏在发布上所言,“华远地产在三十年的企业逐渐形成了带有华远印记的深厚的文化底蕴,提炼为四个字——就是‘积善之家’。善,是行为的准则、道德的基本依据,是根源亦是归宿。华远用“善”搭建了一个文化与价值观的平台,对内凝聚团队,同心同德;对外连接合作伙伴与社会公众,同愿同行。我们这次的合作伙伴——大悦城地产,就是我们在文化与价值观上高度一致,乐于并盼望携手同行的伙伴。”

对于双方的战略合作,中粮集团副总裁、大悦城地产董事长周政表示:“对大悦城地产来说,我们一直以近乎严苛的匠心精神,不断加强以‘经营客流’为核心的‘强运营’能力的打造,走出了一条内涵式增长的道路;同时,对于轻资产拓展的项目,我们更希望通过品牌与管理输出的方式,赋予项目全新的商业基因,并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的生活空间与服务,创造更大的价值”。

956A566FF2C74371288C12644BFC75BE

华远商业地产链条进一步打通,战略升级实现实质性突破

此次与大悦城牵手,标志着华远商业地产链条的打通,更是华远商业战略升级的重大实质性突破。

华远在商业地产领域也是涉足最早、深入领域最深的房企之一。早在80年代,华远就参与了西单商业街的改造,开发了华远·盈都等商业项目,是最早踏入商业地产领域的房企之一,拥有深厚的商业地产开发及运营历史。

近年来,通过与优秀企业的合作,更进一步奠定了华远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地位。在长沙与海信合作,共同打造海信广场;另一方面,华远也在积极打造自己的商业品牌,打造出了长沙华远·华中心、北京华远·好天地、华远·西红世等商业项目,产品涉及商业街、购物中心、写字楼、高端酒店等,积累了丰富经验,并专门成立了自己的资产管理与商业管理团队,为轻资产管理目标及对接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2017新年伊始,华远联合恒泰证券成功发行规模为7.36亿元的类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资产支持证券(恒泰弘泽-华远盈都商业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这是北京市国资委下属企业在国内发行的第一单类REITs产品,同时还是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内发行的第一单类REITs产品。两个“第一”,不仅显现出华远出色的资本运作能力、资产盘活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也标志着国内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日臻成熟。

在业内人士看来,华远商业地产资产证券化的实现,意味着华远在商业地产开发建设、运营管理、资产证券化等全领域具备长袖善舞的实力。而此次与大悦城地产达成战略合作,标志着华远商业迈向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开始走向了更加精细化和更加深远的路径,必将撬动华远商业地产生态链的全线升级。

成就京西商业新地标

华远地产与大悦城地产进行战略合作的首个落地项目——石景山大悦城,将开创石景山区域内首个引领时尚潮流生活的所在,必将会成为京西商业的新地标。

石景山区属于北京城六区之一,随着城市建设的发展,高素质人口的迁入,对大型现代化商业设施的需求强烈。苹果园交通枢纽是京西的大型交通枢纽,规划有三条轨道站点交汇,并配建包括快速公交在内的大型公交换乘场站,是石景山区,乃至门头沟区域民众出行换乘的集散地,枢纽全部投入运营后,预计日换乘客流达90万人次。

华远石景山综合体项目位于建设中的苹果园交通枢纽东侧,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项目包含购物中心、高端写字楼、大型停车场,是京城西部新的商业中心,也被石景山区政府列为重点项目。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由华远地产和大悦城地产重磅打造的石景山大悦城,未来投入运营后,势必弥补京西商业地产的不足,并成就区域商业的新地标,推动区域消费、就业、经济、环境等多项指标的提升。(宋明霞 魏金玲)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