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优拜单车利用大数据平台智能调配定位“红包”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宋杰)6月10日,优拜单车U-Bicycle宣布“红包车”上线。用户打开优拜单车的APP,可以看到周围有可以使用的正常单车外,还有可能发现带红包图标的车辆,目前优拜单车红包车在北上广深四城首度开启。

实现单车的智能性调度和技术性运维是优拜单车推出红包车初衷,优拜单车的用户只要解锁骑行红包车超过10分钟,就有机会获得最高千元现金红包奖励。红包单车的骑行时间越长,并将红包单车的停放到热门商圈,如地铁站、公交站等地方,得到红包的概率和金额也相应增多,用户得到红包均为现金红包,累计金额满10元后即可用通过支付宝提现。

优拜单车红包车10日上线后,根据后台监控的实时据显示,除了在雨天天气,上线后几日的长期未被使用的单车数量在不断减少,参与骑车的用户数在不断增长。11号周日下午红包单车的骑行数达到峰值,除了热门的商圈、地铁站等地点,在一些街道、巷弄里也不乏骑行者。优拜红包单车在推出红包车的第二日实现了日常少数“被冷落”车辆的激活,实现了用户活跃度的持续攀升,骑行区域的智能调配。

据了解,优拜单车根据大数据,实时,定点、定向分析用户骑行路线和骑行需求,激励用户参与红包单车的智能运营中来;其次,在红包额度上实现大幅的攀升,在红包频次上实现频次的提高;第三,能够实现精准定位车辆位置、实时掌控车辆状态,用LBS(基于地理位置)技术,摒弃无计划的发红包方式,实现区域上红包的均衡配置,不是让用户为了红包而红包,通过数据的计算,配置定位红包,让用户也能一起参与到单车的运营中来,和我们一起优化单车使用体验。

优拜单车推出红包单车是在前期就构建了一个大数据生态圈,有效提升各个区域车辆运转效率、同时解决城市早晚高峰时间遇到的因“潮汐”现象而导致的局部车辆供需失衡。优拜单车通过技术红包的方式,降低了优拜单车调配管理成本,实现精细化的动态管理,推动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

2016年7月,“优拜单车”获得千万级天使轮融资。领投方为中路资本,初心资本、点亮基金和火橙加速器跟投。2016年10月,优拜单车微信Beat版发布。2016年11月,优拜单车完成1.5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同时,优拜单车首款共享车型——哈雷(Halley)诞生,车型向哈雷经典设计致敬,是一款带杯托和承重车筐的共享单车。2016年12月13日,优拜单车获1亿元 A+轮融资,并发布自行研发生产的新款单车“火星”(Mars)。2016年12月,优拜单车火星(Mars)正式发布,绿色男款、粉色女款同时亮相,是一家推出男、女款共享单车的公司。同时优拜单车宣布获得黑洞投资A+轮1亿元的注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