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孙宏斌想做“地王收割机”还是“白武士”#

在贾跃亭以及整个乐视系深陷舆论漩涡之时,孙宏斌挺身而出,拿出150多个亿来“救场”,又将孙宏斌推入了大众视野的焦点。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3期)

无论是 “地王收割机”还是“并购之王”,孙宏斌身上的标签无一不反映出他的性格和作风。在融创公司投资乐视之前,他花了26亿投资中国最大的房屋中介链家。此前,融创对绿城、佳兆业、雨润、融科、金科等众多地产公司并购、入股,也多次被坊间热议。孙宏斌的每一次出手,都如此不平凡。

近来一直处于舆论风口浪尖的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布公司董事会的议案,称贾跃亭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专任公司董事长一职,聘请梁军为公司总经理。在贾跃亭以及整个乐视系深陷舆论漩涡之时,孙宏斌挺身而出,拿出150多个亿来“救场”,又将孙宏斌推入了大众视野的焦点。

不过只是一单生意

@飞跃千万里:做生意而已,别动不动扯到梦想,那是开发布会说给下面人听的。无论是“并购”还是“被并购”,大佬们的身家都超过几百亿了,顶多就是没法上千亿而已,于贾跃亭而言是这样,于孙宏斌而言也是这样。

@不舍红尘花满楼:无论是佳兆业、金科还是乐视,孙宏斌已经收购、并购多少公司了?他们只是按程序做事,都形成一套体系和规律了。

@谁与争锋158:在生意场上,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实际上,孙宏斌也一直强调“这是一桩生意”。做生意就必然涉及到利益交换,别把朋友情谊看得太重。

融创注资乐视后,是“图穷匕见”,还是要“过日子”?

@宫廷快递员:孙宏斌对乐视的规划还是很清晰的,一句“该卖的卖,该合作的合作”,大家对他接下来的行动基本也就了解了。

@浮生如梦:“中超去年投入13.5亿元,一共只收入5000万元,亏了13亿元。这就是神经病。”诚如老孙所说的,乐视体育确实亏大了。既然亏了这么多,还留着干什么?

@九宫格密码:老孙还算聪明,孙宏斌接受乐视的生态布局故事,一笔钱解决乐视的资金问题;随后自行解决公司的治理问题。

“地王收割机”还是“白武士”,需要时间去证明

@棋圣九段:孙宏斌到底是想做“地王收割机”还是“白武士”,恐怕还需要时间去证明。

@云舞崖:老孙这个人,难摸透,你永远不知道他下一步是会收购哪个公司、跟哪个公司合作。只能看看接下来他对乐视的规划,再继续猜了……

编辑:刘冰倩

——————————————————————————————————————

2017年第2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3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