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中国画传承与创新暨韩长悦作品研讨会在汴举行

图一

经济网讯  6月10日,“中国画传承与创新暨韩长悦作品研讨会”在河南省开封市隆重举行,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等10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专家、学者,积极参加了此次画展和学术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社河南分社社长龚金星,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王胜昔,光明日报社光明画院副院长郭伊滨,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刘波,北京首博书画院副院长韩长悦,河南省书画院院长李强,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袁汝波,河南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分院副院长陈政,开封市政协副主席赵洁,开封市文联党组书记、市书协主席程崇正,开封市鼓楼区区委书记魏培仕,开封市鼓楼区区长程杨等领导、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与大力支持。

图二

活动中,河南省湖北商会会长黄斌、河南省汽车经销商商会会长陈鹏杰、河南省湖南商会常务副会长王梅、河南省潮汕商会副会长陈朝平、河南省客家文化促进会会长秘书长陈育坤、民革河南省企业家联谊会副秘书长任广志、深圳市深港投资联合会副会长刘国华、郑州市平江商会会长王君军、郑州市扬州商会执行会长张道荣等多个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企业家与来自北京、云南、山东、河北等地的热心画友,以及当地群众一起,兴致勃勃的参观了画展,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三

作为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韩长悦任有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副主任、首博书画院副院长、远阳英明美术馆总经理等职务,他酷爱艺术和收藏。八十年代拜齐白石之子齐良迟先生为师,经先生悉心指导,勤学不缀。几十年来,韩长悦凭借对传统画的满腔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取百家之长,创作作品形成了雅俗共赏的独特风格,其艺术作品深受广大书画藏家的赏识和喜爱。

图四

此次展出韩长悦花鸟、工笔和小写意等作品近百余幅,均风格鲜明、洒脱灵动,无论是构图、笔墨、设色或者意境的营造,给人感觉淡泊清高、古意深远。不仅全面反映了韩长悦个人风格的流转变迁及其艺术探索、成果,也弘扬了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其创作的葡萄画,葡萄各个光、圆、亮、透,形象生动,枝繁叶茂,就像发展中的中国日新月异,硕果累累。

图五

“长悦的画作中吸收了传统绘画的同时又加进去了自已的认识和感觉,形成了自己的艺术表现手法。他的作品积极向上,生动活泼,亲切自然,清新淡雅,更为可贵的是他的作品雅俗共赏,花鸟画题材众多,讲究格调与意境。”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袁汝波在学术研讨会上如是评析韩长悦画作。

据悉,为了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丰富中原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古都开封的文化品位,增强河南文化软实力,本次在开封京古斋展出的作品还有三位已故中国画大家谢瑞阶、刘石平、刘生展的名作,本次画展展期10天,将为广大书画爱好者提供一次难得的艺术交流机会。(李姗姗  王勇)(摄影:李建峰)

(网络编辑:张芳超)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