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阅文集团启动2亿元产业基金 打造“全内容生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侯隽) 2017年6月6日,阅文集团首届“生态大会”在北京演艺中心盛大召开,以“文生万物 万物共生”为主题的盛会,旨在聚焦内容产业现状,解读生态发展前景,以应对内容需求的全线升级,引领行业谋求更大市场空间。大会吸引近350位知名作家、商业合作伙伴、行业意见领袖以及权威媒体到场共襄盛举。活动现场,阅文集团CEO吴文辉先生表示,将以原创内容部、出版内容部以及运营部三大板块为核心,以“全内容聚合”、“全平台运营”、“全社群互联”为策略,协作共赢,让阅文“全?内容生态”更加繁荣昌盛。

在会议现场,阅文正式启动2017-2018年2亿元内容产业基金,这2亿基金将主要用于内容引进、合作扶持、品牌传播、创作扶持。

作为国内最大的正版数字阅读平台和文学IP培育平台,阅文拥有1000万部作品储备、400万名创作者,旗下签约的作品有100万+,其中11个门类保持高年增长率,年增长率达200%,覆盖200多种内容品类,占据国内IP改编市场优势份额,成功输出《步步惊心》《盗墓笔记》《琅琊榜》等大量改编作品,占据了国内IP改编市场90%的份额。

对于阅文未来战略规划,阅文集团原创内容部总经理、起点中文网总编辑杨晨在会上提到阅文将以作家明星化、内容运营IP化以及内容国际化将成发展重点;在出版内容方面,除了五大品类聚焦、50部独家及首发引入预定外,新设立的内容合作产业基金将携两亿资金,为出版内容领域长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当下阅文内容渠道已扩展至海外。据了解今年4月,阅文与亚马逊正式达成合作,亚马逊Kindle书店推出网络小说专区,这也是亚马逊第一次为网络小说建立单独的板块。且今年5月15日海外门户起点国际于正式上线;6月1日创新推出了作品的全球首次中英文版本同步首发。

在粉丝转化上,吴文辉表示,“当‘内容’触达受众,实现粉丝价值转化,最终实现全社群互动,将粉丝社群价值化,以优质的交互联动为内容生态画下闭环。”数据显示,阅文集团目前每日新增销售过万元作品2.3部,每月新增销售过百万作品2.1部,完结作品最高日销售额超15万,粉丝转化程度非常可观。据悉阅文集团利用大数据对不同粉丝群体的精准画像,从阅读偏好,到阅读场景,再到阅读习惯,帮助匹配更合适的优质内容。由此对用户完成精准定位,进行个性化的推荐,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