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宏观 > 正文

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及第七届SEE生态奖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6月5日,第五届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及第七届SEE生态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本届论坛及第七届SEE生态奖以“绿色接力,让世界深呼吸”为主题,邀请来自不同行业的企业家领袖、政府机构及公益机构代表等,围绕绿色供应链、绿色选择、绿色金融三大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第七届SEE生态奖获奖者与颁奖人大合影

第七届SEE生态奖获奖者与颁奖人大合影

据介绍,发起于2012年的“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五届,成为一项中国企业家参与绿色经济转型的公益盛事。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钱晓华认为,在新经济形势下,企业家面对“绿色发展”,正在进行一场向绿色经济持续迈进的行动。“中国企业绿色契约论坛致力于以实际行动推动低碳资源节约及社会兼容的绿色经济转型,着重于将企业家绿色契约作为中国经济的绿色先导,引领绿色经济的未来。”

开幕仪式上,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说:“回顾房地产发展的历程,实际上和绿色发展是息息相连。现在,房地产的绿色发展不仅是对建筑物的评价,也与人的健康联系起来。今后我们还会和阿拉善SEE密切的合作,把房地产行业的绿色发展继续下去。”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五任会长、华远集团原董事长任志强回顾了阿拉善SEE成立发展中对环境问题的认知不断提升的过程,呼吁“企业家们要更多的应该考虑我们生产的产品、我们的生产方式,我们最终生产的结果和余料、生产过程有没有可能产生更多的污染,有没有产生更多的问题。”

2016年6月5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中城联盟、全联房地产商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朗诗绿色地产五家联合发起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截至目前,已有89家房地产企业响应加入,2016年这些企业的销售额总计近1.9万亿人民币,约占行业总规模17%左右,涉及到产业链相关企业达2000家以上。

经过一年的探索发展,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在今天的论坛上发布了最新《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白名单》,包括首批《铝合金无铬钝化白名单(征求意见稿)》、首批《木制品甲醛控制白名单(征求意见稿)》、第二批《木材来源合法化白名单(征求意见稿)》和第二批《重污染排放控制(钢材、水泥)方案白名单(征求意见稿)》。

《中国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白名单》公布了钢铁水泥521家、铝合金42家、木材来源合法化12家、木制品甲醛控制8家,共四大品类577家合规企业。

这些合规企业均按照房地产行业绿色采购行动方案的要求,在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和专家学者的支持下,经过了检测和审核,供房地产开发商优先采购。通过这种方式,房地产行业绿色供应链行动号召和倡导房地产企业采用绿色采购,撬动上游供应商,改善环境表现,促进可持续发展。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