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著名画家韩长悦国画展将在古都开封举行

经济网讯 盛夏时节,古都开封,将迎来一场丹青溢彩,翰墨飘香的文化艺术盛宴。6月10日,中国画传承与创新暨韩长悦作品研讨会将在古都开封隆重举行,恰逢周末,爱好书画的朋友们可以到开封参观鉴赏。

1

(摄影:王西安)

韩长悦,字九龙山人,号施墨斋,1949年出生,河北玉田人,酷爱艺术和收藏。八十年代拜齐白石之子齐良迟先生为师,经先生悉心指导,勤学不缀。几十年来,韩长悦凭借对传统画的满腔热爱和对艺术的执着追求,取百家之长,创作作品形成了雅俗共赏的独特风格。

韩长悦的作品淡雅清新、自然灵动。紫嘟嘟的葡萄、黄橙橙的柿子、栩栩如生的小虫、神气活现的大公鸡……真实可亲,跃然纸上,大自然中诸多美好在他的笔下变得诗意盎然,笔简意赅,皆成情趣。近年来,韩长悦在中国画艺术创作上的创新与突破,受到了艺术界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与认同。

2

3

4

5

6

(摄影:王西安)

“长悦早年司艺,涉猎百家。从他的画作中可以看到传统的痕迹,从其呈现的作品来看,他是曾深深谙习传统并不断汲取营养前行的结果。从其章法布局以及用墨用色上,可以看到诸多先贤的影子,任伯年的练达、苦禅的奔放、王雪涛、陈半丁的匠心设色等都给他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更为可贵的是长悦在汲取的同时又加进去了自已的认识和感觉,形成了自己的艺术表现手法。他的作品雅俗共赏,读立而悦,画如人,人如画,长读常悦。”当代中国著名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中国画创作院院长刘克宁在赏析韩长悦画作时如是表示。

本次画展将展出韩长悦的精品力作100多幅,涉及花鸟、山水等多种题材,这些作品既反映了韩长悦个人风格的流转变迁及其不断进取的过程,也凸显了其艺术探索、成果及其学术主张对民族绘画艺术发展的贡献。在这个百花齐放、个性鲜明的时代,艺术创作也在此世间万象中获得了全新的体验和感悟,这使他笔下的绘画作品,既具有个人独特的面貌,又饱含新的时代气息。

据悉,为怀念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大师刘石平、著名画马艺术家刘生展、中国现代著名国画家、书法家谢瑞阶三位已故大师,本次研讨会将对三位大师的作品和艺术成就重点研讨,并现场展出韩长悦个人收藏的三位大师的精品力作。(李姗姗  王勇)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