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国务院确定1500万套棚改任务 棚改将进入三年攻坚期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7年第22期)

编辑:何颖曦

国务院确定1500万套棚改任务 棚改将进入三年攻坚期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后三年棚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针对目前一些地方棚改推进难度加大、配套建设滞后、融资困难等问题,要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地方责任,加大督查力度,管好用好棚改专项资金,完善水电气热路和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提高入住率,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市县,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确保完成今年再开工改造600万套的棚改任务。

会议确定,实施2018年到2020年3年棚改攻坚计划,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持,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坚持不懈的韧劲啃下“硬骨头”,兑现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承诺。

第三批混改试点进一步扩围

地方国企和制度创新成试验重点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开表示,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混合所有制改革第三批试点企业将进一步扩大范围,提高覆盖面,在筛选数十家中央企业的同时,重点从省、自治区、直辖市选择试点企业,形成规模协同效应。

国家发改委认为,这次混改的特点,不仅在于企业的选择,更在于试点要实现企业制度创新的目的。如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企业股权结构;加强董事会建设,积极探索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的有机结合;实施经理层市场化选聘和身份转换,有效提升企业经营决策能力;加快实施薪酬制度改革和劳动用工制度改革;探索员工持股可行路径等,从而形成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市场化的激励约束机制。

人社部: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持续增加

近日,人社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养老保险基金运行总体平稳,2016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总收入3.51万亿元,同比增长19.5%,总支出3.19万亿元,同比增长23.4%,当期结余约3200亿元,累计结余3.86万亿元。从全国总体来看,养老保险基金仍保持收大于支,基金累计结余持续增加,确保了全国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

保监会:保险产品表述不得包含理财

日前,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人身保险公司产品开发设计行为的通知》,《通知》要求,保险产品名称应当清晰明了,突出保险产品责任特点。保险产品定名、产品说明书以及相关产品宣传材料中不得包含“理财”“投资计划”等表述。保险公司对产品进行组合销售的,应在产品销售和产品宣传材料中明确告知消费者。

交通运输部发布共享单车规范文件征求意见稿

近期,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 (征求意见稿)》,明确要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使用者应实名制注册、使用,鼓励运营企业用免押金方式提供租赁服务;提出对企业和用户不文明行为、违法违规行为记入信用记录,鼓励企业共享信用信息。

文化部关停10家网络直播平台

针对当前网络直播乱象,文化部严管严查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近来开展了集中执法检查和专项清理整治,关停10家网络直播平台,行政处罚48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关闭直播间30235间,整改直播间3382间,处理“网络主播”超过3万人次。

————————————————————————————————————————

2017年第2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7年第2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贾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