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江苏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荣获公安部表彰

经济网讯 近日,镇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受到公安部表彰——“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这也是该市唯一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据镇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左敦传介绍,出入境管理支队是一个精干的团队,共有16位民警和17位警务辅助人员,但要承担着全市310万常住人口、近3600人常住境外人员、3万余人临时入境境外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除此以外,还对省内居民和持镇江市居住证省外居民提供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服务工作。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出入境人数年均增长20%~30%,其工作量可想而知。

一、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前台咨询服务 摄影 何志斌

出入境管理支队的前台咨询服务 (何志斌 摄

该支队接待大厅的意见薄上满是赞美之词,其中有一段话是这样写的:“印象中警察的形象都是铁面、冰冷的。通过这次我办护照的亲身经历,看到了警察温情、柔美的一面。你们的服务让我感到舒心、暖心。我今后会做出入境支队的义务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镇江公安出入境!”

而这样的暖心服务,在出入境支队的窗口常常都会有。5月8日,一英国籍女士来到出入境支队申请工作类居留许可,民警在办理中发现,公司营业执照上的单位与专家证上聘用的单位名称不一致,按照规定不可以受理。可该女士急需出境,来不及更改专家证。支队相关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特事特办,在提供相关证明后,帮其办理好居留许可。为此,她还送来了锦旗表示感谢。

每逢9月开学季,坐落在镇江市的江苏大学每天会有五、六十人前来集中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为了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支队主动和学校进行交流,以便提前电话预约,让学生们通过预约窗口快速集体办理。除此以外,支队还建立了“外管校际”微信群,以便回答相关出入境问题,提供方便。

二、出入境管理支队为外国留学生服务 摄影 何志斌

出入境管理支队为外国留学生服务 (何志斌 摄

对于每个人来说,到窗口办理业务都希望时间快、流程简。以往,办理护照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需要填写的资料很多、花费很长的时间。如今,镇江出入境管理部门立足精细化、标准化服务,提出“6个瘦身”、“网上预约随到随办”等举措,真正实现高效率服务。

尹女士想要带孙女去泰国旅游过生日,赶紧让女儿帮忙办理护照。因为她知道女儿在9年前办理护照时很复杂,仅填写各种表格就花去近两个小时。于是就让女儿看看能不能在网上预约办理。预约当天,尹女士和孙女一起来到出入境支队窗口,通过自助填表、采集指纹、拍照、办理,10分钟内,两个人的护照就办理完毕。尹女士说:“这样的窗口服务才是真正的想群众之想。”(陈瑜 何志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