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金融 > 正文

火币网上线以太坊 首创区块链资产量化评估模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5月31日12点,中国最大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之一火币网宣布正式开放以太坊ETH交易,同时支持以太坊ETH充值和提取。从此,以太坊告别了在中国没有大型交易平台支持的历史。

火币网开通创新交易区并上线以太坊ETH

火币网开通创新交易区并上线以太坊ETH

据悉,以太坊是一款能够在区块链上实现智能合约、开源的底层系统。到目前为止,以太坊也是全球最知名、应用最广泛的区块链智能合约底层系统。

以太坊从诞生到2017年5月,短短3年半时间,全球已有200多个以太坊应用诞生。2017年初,摩根大通、芝加哥交易所集团、纽约梅隆银行、汤森路透、微软、英特尔、埃森哲等20多家全球顶尖金融机构和科技公司成立了企业以太坊联盟,进行推动以太坊服务于企业级需求。2017年5月,联合国开始测试以太坊项目,用于各国救援资金发放。

同时,以太坊在中国的使用率正在迅速增长。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的下级单位RCM、蚂蚁金服等企业机构都在尝试使用以太坊协议进行应用开发。北、上、南、杭均成立了以太坊社区。然而,由于缺少大型交易平台的支持,以太坊ETH在中国的市场流动性一直不佳。火币网作为中国最大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平台之一,支持以太坊交易,将为以太坊区块链在中国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助力效果。

火币网COO朱嘉伟表示,为了保护火币网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火币网对新兴的区块链资产交易品种始终保持开放而谨慎的态度。火币网在交易比特币和莱特币的主交易区基础上,开辟了创新区块链资产交易板块,为有潜力、有创新的区块链资产提供面向用户的交易机会。

火币区块链研究中心对全球约数十个区块链资产品种进行了长达2年的跟踪,基于战略定位、市场认知、活跃度、风险和技术先进性等五个维度,选择了近30个指标,建立了区块链资产量化评估模型,该模型会为每一个区块链资产进行多维度的评估。

火币网在2年前就开始关注以太坊的发展,直到今年,以太坊的各项打分指标达到了火币网交易品种的上线标准,火币网才决定在这个时间点选择上线以太坊。

以太坊ETH2016年价格翻了近3倍。2017年1月, 1个以太坊ETH价格约8美元;火币网上线以太坊ETH,5月底,ETH价格达200美元。以太币ETH总市值已达214亿美元,在全球去中心化区块链资产中排名第二。这也证明了市场对以太坊区块链应用发展前景的看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