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奇葩”交通被网友调侃为“魔幻的8D城市”

经济网讯 山城重庆因为独具特色的地貌,被游客戏称为“魔幻立体的3D城市”。5月31日,“重庆最复杂立交桥完工”的消息又一次引起网友的热议。据悉,黄桷湾立交,目前西南地区最大、最复杂、功能最强的枢纽型立交,有五层结构、15条匝道向8个方向延伸而去,被誉为“重庆主城最复杂立交”。

黄桷湾立交桥

黄桷湾立交桥

黄桷湾立交自2009年修建以来,备受各界关注。层层叠加,分支密布,犹如城市的毛细血管,是主城的重要交通转换节点。

南岸区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桷湾立交将解放碑、江北、弹子石三个CBD商圈及茶园新区等多个经济组团连为一体,待整体工程完工后,将为商圈和新区带来人气和经济效益。

黄桷湾立交景观绿化工程2016年底启动,其主题定义为“漫步林端”,总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包含园林、配套建筑、排水、照明等基础设施在内。

为突出层次感,桥下绿化植现已种植皂角、樱花、法国梧桐等大中型乔木1800株,接下来规划的栽种植被,包括伞房状吴风草、常绿植物吉祥草、红花继木、草坪等植被在内。

消息一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密密麻麻的匝道让网民直呼“头皮发麻”,调侃“走错一个路口,就是重庆一日游”。不少网民还为导航软件“操碎了心”。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谷歌地图、搜狗地图等导航软件被网友一一“问候”,并称“导航,你哭了吗?”“考验导航的时刻到来了

“重庆,古今中外唯一一座8D城市。”一位网民的评论引发大量跟帖,不少已游览过重庆的网民纷纷晒出自己在山城“迷路”的遭遇参与互动。诸如“重庆不分东南西北,只有上下左右”“曾经在一座桥的上下层迷了路”等言论触发众人笑点的同时,也为“魔幻”重庆“吸粉”无数。“好想去重庆游玩”的声音一时叫嚣于网络平台。(夏一仁)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