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财经 > 理财 > 正文

中国理财师大会正式启动 7月1日起接受报名

文章导读: 根据《福布斯》最新发布的信息,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规模保持着稳定增长,2016年底达到1261万人,并且以每年超过百万人的数量递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宋杰) 5月31日, “2017第一财经.RFP中国理财精英评选暨中国理财师大会”新闻发布会在沪举行,标志着“中国理财精英评选”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评选活动面向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投资、信托、第三方理财等不同领域的金融理财机构,7月1日起正式接受报名,期间将通过地方路演、公众投票、面试评估、专家评选等方式挑选出各领域里的精英理财师及十佳机构,并于金秋十月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

根据《福布斯》最新发布的信息,中国中高端富裕人群规模保持着稳定增长,2016年底达到1261万人,并且以每年超过百万人的数量递增。预计到2017年底,中国私人可投资资产可达到162万亿。财富的快速增长和理财行业的飞速发展,对金融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中国已有七十万左右持有各种国际、国内理财师专业资格证书的理财师,而在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第三方理财等机构从事金融理财产品销售或服务、冠以“理财师”名义的从业人员超过千万。

“中国理财精英评选”就是将中国最优秀的理财师甄选出来,充分发掘他们的个人价值、行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为这些理财精英和他们所在的机构提供一个展示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舞台,为社会大众寻找最优秀的理财精英提供帮助。通过建立一个对社会公众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荣誉体系,提高金融理财服务人员的职业素质和工作技能,引导中国金融理财行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理财精英评选暨中国理财师大会”由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美国RFP学会中国中心承办,双方在成功举办2013年“第一财经中国最佳理财师评选”活动的基础上,再度携手合作。

第一财经创办于2003年7月,是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SMG) 旗下的专业财经媒体。第一财经目前是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财经全媒体集团,旗下媒体包括第一财经新媒体(移动端、网站、社交媒体矩阵)、第一财经电视、第一财经日报、第一财经周刊、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第一财经研究院等。同时,第一财经还拥有英语互联网媒体“一财全球”(Yicai Global)。作为新型财经主流媒体,第一财经每天生产超过2000条资讯、视频、数据与分析报道,并提供广告、会议论坛、定制、设计和创意等专业服务。第一财经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公信力和全球影响力的新型数字化财经媒体和信息服务集团。

在个人理财逐渐成为一股热潮的背景下,第一财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通过专业的评审,旨在发现优秀的理财服务机构与人才、促进理财市场服务能力的提高、推动中国理财市场健康理性发展。

“中国理财精英评选”活动的评审规则借鉴了“奥斯卡”的推荐人制度,所有候选人必须获得推荐人的推荐票才能参加评选活动。活动组委会设立了推荐人委员会和评审委员会两个机构。推荐人委员会将由组委会对外公开招募,其成员来自经验丰富的金融理财行业从业人员。推荐人的工作完全是公益性的,不领取任何报酬。评审委员会由来自媒体、高校、学会组织、行业组织的专家及客户代表组成,负责评选活动的规则审核及最终名单的确定。推荐人和评审委员会两个机构并行保证了整个评选活动的专业性与权威性。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周健工代表主办方介绍了整个活动的意义、价值和目标,他表示“本次评选旨在将中国最优秀的理财师甄选出来,充分发掘他们的个人价值、行业价值和社会价值,为这些理财精英和他们所在的机构提供一个展示形象、提升品牌价值的舞台,为社会大众寻找最优秀的理财精英提供帮助”。

美国RFP学会中国中心总裁梁辉先生代表承办机构解释了评选的机制与规则,评委代表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理财系主任蔡栋梁先生宣读了奖项设置、报名方式和活动流程。发布会最后,几位评委代表和推荐人代表一起上台共同宣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招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渣打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兴业证券、平安人寿、大都会人寿、泰康人寿、珠江人寿等各金融机构的代表一起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