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援疆新举措 实训促 不动产登记业务进步

经济网讯 端午节前夕,新疆阿勒泰地区不动产登记局的10名主要业务人员圆满完成了赴黑龙江的紧张培训学习,并以优异成绩结业。

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班  曲喜龙 摄

不动产登记业务培训班 曲喜龙 摄

不动产登记是国土行业新兴业务,为了更好的提升阿勒泰地区不动产登记业务水平,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援疆干部、阿勒泰地区不动产登记局副局长曲喜龙上任伊始就向黑龙江援疆前方指挥部汇报,在得到前指总指挥李兵大力支持的同时,他积极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联系,终于促成了5月份在黑龙江省举办的两地不动产登记培训班。该培训主要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观摩不动产统一登记业务平台建设、各部门数据整合建库、业务流程再造、窗口设置、人员分工以及系统升级改造等为主。

阿勒泰地区受培人员以优异成绩结业  曲喜龙 摄

阿勒泰地区受培人员以优异成绩结业 曲喜龙 摄

黑龙江赠送的不动产业务知识手册  曲喜龙 摄

黑龙江赠送的不动产业务知识手册 曲喜龙 摄

培训结束后,阿勒泰地区10名主要业务人员参加了结业考试,均以优异地成绩通过,并得到由黑龙江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东北农业大学、黑龙江省土地学会三家颁发的培训证书;新疆、黑龙江两地不动产登记业务人员还在办证窗口进行两天面对面的实际操作和讨论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两地不动产登记干部的综合素质,以便快速高效的服务群众。

据悉,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和省不动产登记中心领导一直非常重视和支持援疆工作,不但选派不动产登记中心总工程师援建阿勒泰地区,而且赠送了《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法律手册》、《不动产权籍调查手册》、《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总体方案》等关于不动产业务知识手册三套300余本,充分满足了阿勒泰地区全体不动产登记人员人手一套的学习要求。

曲喜龙表示,援疆工作是人生中一次难得的经历,会好好珍惜,努力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和受援地同志和谐相处,发挥自身业务优势,做到业务工作必思、必想、必干、必争、必拼、必胜的信念,树立好黑龙江援疆干部的良好形象。做到用真情援疆、用业务援疆,为新疆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好服务,不辜负各级党委领导的期望与嘱托,努力促进阿勒泰地区不动产登记业务进步与提高。 (马玉忠)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