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天星资本助力重庆九龙坡区经济更大发展

刘小强区长与王骏总裁签署合作协议后握手祝贺。夏一仁摄

刘小强区长与王骏总裁签署合作协议后握手祝贺。夏一仁 摄

经济网讯 发现价值、稳健投资 助力成长!5月27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区长、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小强与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骏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展开天星资本与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在“产业基金+产业园区”方面的合作。

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区长、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小强致辞  夏一仁摄

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区长、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小强致辞 夏一仁 摄

刘小强区长在致辞中表示,九龙坡区正处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有望成为重庆市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核心支撑之一。其中,九龙新城向科技新城、高端产业新城发展,有望成为重庆市的高端产业的集中展示区和形象代表。

“这样快速的发展,需要资本的介入、人才的介入,谁先进入,谁就能与这个城市一起成长、一起进步,九龙坡区政府、重庆市高新区必将尽力支持与天星资本的合作,真心诚意地践行双方的合作协约。我相信十年、二十年后我们再回顾这次的签约仪式,我们一定会不负所望。”

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骏致辞  夏一仁摄

天星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王骏致辞 夏一仁 摄

王骏总裁对重庆市政府致力于地方经济的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创新型经济新动力的热忱和努力表示赞赏。王骏表示,天星资本独特的产业资源优势,结合重庆九龙坡区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和近期重点项目建设规划,进一步促进九龙坡区和重庆市创新型经济力量的发展,有效地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我们相信,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引进新兴产业企业,以新兴产业集群的形式,带动九龙坡区创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为整个九龙坡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双方将共同成立产业引导基金,在九龙坡区就打造文化传媒产业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园和电子信息产业园等方面展开合作。天星资本将统筹负责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运营及产业基金的运作、产业集群落地园区等相关业务,并设立重庆分支机构,以利于更好地开展各项合作业务。

据了解,此次与重庆市九龙坡区政府的合作是天星资本在各地产业集群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天星资本投资领域横跨TMT、医药医疗、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制造、文化传媒、现代农业、消费升级等新兴产业,所投企业数量达500多家。为了更好地整合这些新兴产业的中小企业资源,进一步发掘和延伸已投企业价值,天星资本不断探索实践“产业园区+产业基金,助力各地产业集群发展”的理念,通过结合自身和地方政府的不同优势,运用产业引导基金,联合打造升级版的产业园区,为当地创新型经济注入新动力,为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创造新引擎。(夏一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