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飞猪大数据:带孩子旅游,预算至少需提高20%

又是一年儿童节,“带孩子出去玩”已成为家长生活中的日常,而飞猪近日发布的“儿童出巡世界趋势分析与预测”数据也显示,00后、10后的第一次出境游年纪,已经比80后提前了20年。广大家长带孩子出境游多出于“亲情陪伴”,在花费和精力上也投入更多。

飞猪数据显示,80后第一次出境旅游的年纪,在23~30岁之间的占比最高,也就是大学毕业之后。90后的第一次出境游年纪开始提前,19~22岁的占比最高。到了00后、10后,占比最高的年龄段被猛拉了几个数量级,3~7岁的占比最高。在北京、上海、广东这些消费力更强的地区,2岁以下就开始出境玩耍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飞猪用户研究专家指出,儿童出境游更多地依赖于他们的父母愿意出去玩,带孩子出游的目的也反映了这一点,“亲情陪伴”和“带孩子出去看世界”是大多数父母的出发点。

但带孩子出境游,并不是件简单的事,首先就表现在费用支出上。飞猪数据显示,带孩子出境游时,家长们“舍得花”的心态更甚。83%的家长会因带孩子而预订更高价位的酒店,旅游时每天的人均花费也会增加。“看到什么都想要”的小朋友更是家长旅游预算的破坏王。

不过,在订机票的态度上,家长们表现出了普遍的“保守”,只有14%的家长会因为带孩子而预订更高舱位的机票。

除了花钱多,带孩子出境游要投入的精力也是不容小觑的。飞猪在分析时发现,带孩子出境游,表现出“深度游”特征的人很多,他们每天只游览或到访1-2个地点,颇有认真游玩体会的样子。

但这其实是因为家长的行动不得不迁就孩子的体力、睡眠等状况,更有家长表示,“带孩子出去,根本无法感受当地的夜生活”。

如果说这些都可以接受,那孩子在出境游过程中生病无疑是最令人头疼的事,超过80%的家长都为此担忧或有过遭遇。另外,吃饭和上厕所问题也为大家普遍关注。长途飞行时,孩子在飞机上哭闹也是排名比较靠前的烦心事。

即使如此,广大带孩子出境游的家长们还是“痛并快乐着”,旅程对孩子的影响也非常显著。孩子愉快地玩耍、跟外国小朋友打成一片、自己处理事情、开始主动帮忙等等,都令家长们瞬间开心感到欣慰。

飞猪认为,新一代中国人早早就开始出去看世界,无疑会让出境游逐渐“常态化”,出境游新生力量的旅行需求也将更为自由和深度。

(网络编辑:张芳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