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父亲欠钱不还被拘留 儿子暴力抗法被罚款

-616427db3d30dc18f538cd4dba28e594

经济网讯 “你们凭什么抓我爹!”“你们抓他下试试!”说着话赵某甲就要转身回屋里拿东西。看到情况紧急,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执行干警眼疾手快,果断把赵某甲控制住。但赵某甲仍然拒不配合,暴力妨碍执法,随后被带回镇平县人民法院,这是5月24日早上,河南省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在开展“夏季雷霆”专项行动时发生的一幕。

2015年2月18日,赵某乙借秦某30万元,同时,赵某乙借李某10万元,赵某丙作为担保人在两份借贷合同上均签字。但赵某乙借款后于2015年10月外出,下落不明。秦某和李某为讨要欠款将赵某乙和赵某丙告上了法庭。经镇平法院发布公告,赵某乙逾期未到庭应诉,镇平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赵某乙及时向秦某以及李某偿还本金及利息,担保人赵某丙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镇平法院判决生效后,赵某乙下落不明,担保人赵某丙拒不履行清偿责任。经申请执行人申请,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正值镇平县人民法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行动的关键阶段,赵某丙因多次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列入专项行动名单。在专项行动中,赵某丙在家里被执行干警堵了个正着,在其正要被带上警车的时候,他的儿子赵某甲从屋里出来了。刚睡醒的赵某甲看到自己父亲要被带上警车,瞬间情绪激动,不断责问执行干警。经过执行干警安抚和解释,赵某甲仍表示不理解,并继续暴力阻碍执行。在多次警告无效后,赵某甲被执行干警控制,带回了镇平法院。

23c6f3697d9d22f47884c4027ffec10d

最终,考虑到张某甲为其父亲着急的心情可以理解,在保障司法权威的前提下,对张某甲作出了罚款5000元的决定,并当场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某甲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写了悔过书。张某甲的父亲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司法拘留15天。(李闪 卢广磊 王勇)(摄影:张德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