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感动中国人物高新海在郑州陇海医院康复

IMG_1094

经济网讯 5月25日上午,高新海坐在郑州陇海医院9楼的病房里高兴地说,“如果没有陇海医院医生的救治,我恐怕已不在人世了”。

5月22日早上,家住郑州陇海大院的高新海感觉混身痛疼难忍,并感到呼吸困难。高新海顺手拿起床头的手机,给陇海医院负责人打了电话。10分钟后,陇海医院的宋院长已带领医生赶往陇海大院高新海住处。医生先给高新海做了简单医疗,在保证不发生意外情况下把高新海拉到陇海医院做深度治疗。

IMG_1095

据高新海的主治医生亢主任介绍,高新海5月22日因脊髓炎导致后背痛,心脏、胃等痛疼,并有并发症风险存在。经过科室全部医生及护士三天的治疗及护理,高新海已逐渐恢复正常,正在做进一步康复理疗。     

据悉,2014年,因二十年照顾病人高新海,他所居住的陇海大院一群人和他一起被中央电视台评为“感动中国"群体。从电视中看到高新海的事迹后,宋院长当晚召开班子成员大会,决定由医院对病人高新海提供救治。第二天,医院又成立了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对病人高新海进行多年如一日的细致照顾。为了感谢陇海大院的乡亲对高新海的无私帮忙照顾,医院每年为陇海大院的乡亲免费做一次体检。

IMG_1096

为了更好覆行社会责任,发扬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三年多来,陇海医院志愿队定时上门给高新海换药、免费送药。宋院长又亲自联系郑州市慈善总会,为病人高新海争取了“爱康基金”,对高新海进行全方位治疗,并用他们的大爱温暖着每一个需要救助的病人,将爱心马拉松进行下去。(梅少华 连文鑫 王勇) (摄影:连文鑫)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