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汝南法院马乡法庭加强审判管理 提升审判质效

经济网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汝南法院马乡法庭坚持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有诉必立,受理案件数量和结案率均大幅度提高。日前,汝南法院对马乡法庭进行通报表扬,号召全院各部门以该庭为榜样,努力提高效率,攻坚克难,多办案,办好案。 

马乡法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求每位干警作为一名职业法官,人民群众的保护神,首先要热爱自己的职业,对工作充满激情,要有为自己的职业奉献的精神。该庭把提升责任作为办案的立身之本,通过不断学习,不断增强干警做好审判工作责任,不断增强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效提升工作效率。该庭同志在人员少、条件艰苦的情况下,发扬爱岗敬业、不畏艰苦的精神,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努力工作在第一线。仅5月份,在该院召开审判质效推进会后,不到20天时间内,审结案件82起,单月结案率达到53%,为该院审判工作整体质效提升做出了积极贡献。   

司法公正是法院审判工作的生命线,马乡法庭要求审判人员不断树立正确的民事司法理念,时刻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做到程序公正和实体公正并重,法律效益和社会效益统一,不断提升办案质量,确保法律的公正性,维护法律的尊严,为构建和谐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提升审判质效。为达到简案速办、繁案精办,马乡法庭二名法官办案时身体力行,贴近现场化解纠纷,办案不留尾巴案、问题案,对每一案件认真解读,最大限度地确保使用法律适当、准确、公正,有效提升办案质量,让案件双方当事人对审判结果放心。法官在第一时间掌控社会管理现状及审判动态,准确把握群众的思想动向,有效避免案件败诉一方情绪激动,引起不良社会影响,为实现汝南法院收结案的良性循环,提升汝南法院的整体审判质效作出突出贡献。(刘文喜  张瀚文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