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为逃债转移资产避执行 怕坐牢卖掉财产忙还款

经济网讯 为逃避债务,男子贾某对生效的法院判决置之不理,声称自己的房产和轿车均已抵债变卖逃避执行。日前,在河南省西峡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明理释法和拒执罪的法律威慑下,贾某主动卖掉自己出资登记在家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履行了全部债务。

贾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债务人,贾某向彭某等三人先后借款达50多万元后,由于公司资金链断裂,贾某久拖不还,彭某三人将贾某告上了法庭,西峡法院依法判决贾某偿还他们50余万元欠款。判决生效后,贾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文书确定的义务,彭某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经过执行干警调查发现,贾某名下的房产车产均已变卖给他人,以没有供执行的财产为由拒绝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找到贾某做其工作,贾某也写下还款保证,但是最终都没有按照约定履行。最终,执行干警决定对其强制执行,在被司法拘留15日后,贾某依旧拒不履行自己的义务。执行干警在明理释法,严厉劝诫后,告知其如果继续拒不履行义务将会因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受到刑事处罚。在法律的威慑下,贾某终于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主动卖掉实际由其出资但登记在家人名下的房产车辆,配合执行干警履行完自己的义务。(李闪 胡保玺 张德运 王勇)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