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乳腺健康筛查巴士中国行”郑州启动,惠及大江南北万千女性

“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 健康巴士中国行”启程仪式,于 2017年5月25日在郑州举行。此次活动由中脉公益基金会、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等多方机构共同参与举办。

11

据悉,此活动是将4辆定制的高端移动乳腺筛查车以移动筛查为目的,从郑州启程分别行进东北、华中、华东、华南等地区,协同开展女性乳腺健康筛查活动。以点连线,扩线成面的形式,让公益服务更广泛、更便利、更有效的服务广大女性。巴士车载先进的乳腺健康筛查仪器,旨在将原有的筛查服务从固定的医院、体验机构带到社区,同期车辆内独立设置乳腺健康知识学习室,通过科普教育的视听手段宣传乳腺健康防护知识,将流动筛查与科普教育融为一体。

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作为爱心捐赠企业,至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女性健康产业发展,“关爱女性成长,成就幸福家庭”已成为企业传承文化。中脉基金会理事、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业务总裁邱伟杰对于乳腺健康筛查车未来的普及和发展充满了信心。他表示:筛查启动阶段将特邀国内知名医院超过200名医护人\次,提供为期180天\次乳腺筛查服务,期间预计超10万名女性能共享“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 健康巴士中国行”的关爱服务。

河南省工商局刘建华先生,在参与此次活动后表示:非常期待能看到更多像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这样的优秀企业和宇通集团这种传统行业的佼佼者,为社会大众的福祉投身公益而身先士卒。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感召更多的企业和个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共筑民族的公益长城。

中脉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周健在提及中脉公益基金会致力于“一老一小一发展”三大社会救助领域中强调:帮助弱势老人、贫困儿童享受公平的教育、养老、医疗、安全和社会关怀一直是中脉基金会致力推动的工作方向。2016年发起的“我·爱我女性健康工程”是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共筑公益正能量,向中脉公益基金会捐赠并设立的公益项目。项目将为期8年,投入1亿资金,持续开展女性健康惠民工程,为国人的女性健康公益事业奉上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

据了解,“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是2016年5月25日,由中脉科技美体事业部联合中脉公益基金会等多方机构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共同发起的。该公益项目含括乳腺疾病知识普及、筛查、救助等内容。期间举办公益巡讲普及乳腺关爱自护知识,同期推动乳腺疾病大众筛查,并设立乳腺癌救助关爱基金等多项公益举措。

“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项目启动至今,已经陆续下发近万张体检卡,提供免费筛查服务,重大专项课题已经进入立项调研阶段,乳腺癌患者救助也在持续帮扶中。截至目前,中脉公益基金会已成功运作包括“朝阳计划——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中脉青少年安全守护行动”、“我·爱我 女性健康工程”、“家基金”、“慈孝行”以及应急救灾等颇具社会影响力的品牌公益项目。

北京女医师协会原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妇产医院北京妇幼保健院原院长兼党委书记陈宝英女士,中脉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建仑先生,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贵新先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先生,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李留法先生等医护团队代表以及中脉志愿者们出席了本次活动。(张旭)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